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怎样选择合适的英语教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 07:51  扬子晚报 

  经常听到有家长问,孩子应该学剑桥好还是学新概念好、应该给孩子买什么教材学英语等等的问题,我们一起来看看到底应该给孩子买什么样的教材好吧。

  都说一年之计在于春,现在正是很多家长为孩子制定学习计划的时候。于是很多家长就犯了愁,面对琳琅满目的教材,到底给孩子学什么好。要学习的毕竟是孩子,所以教材的问题还真不能由家长一厢情愿地决定,专家说,最好选择能引发孩子学习兴趣的教材。那要怎样找到这样的教材呢?

  注意事项一

  要符合孩子的年龄和认知程度

  给孩子选英语教材一定要适合孩子的年龄和认知程度。孩子太小汉字还认不全的时候就开始系统学习恐怕会产生反效果。如果是四五岁大的孩子早教,可以选用《迪斯尼神奇英语》这样有动画视频的。一方面可以引起孩子观看的兴趣,另一方面可以从最开始接触英语就接触地道的英语发音。如果是学龄孩子学英语,可以适当地考虑《新概念英语青少版》、《剑桥少儿英语》这种成系统的教材。

  注意事项二

  要选贴近生活的

  语言学来学去归根到底还是要用于生活沟通交流的,尤其是孩子学英语,用身边常见的事物更能引起孩子的兴趣。可以看看色拉英语、如果孩子的理解能力比较强的话,天线宝宝也可以看看。

  注意事项三

  教材不要选得又杂又全

  如果决定让孩子学《新概念青少版》,那就别在孩子学了一半的时候改学《剑桥少儿英语》,每套教材都有各自不同的教学体系和理念,如果两样都看的话可能最终的结果是把孩子搞糊涂,到最后父母和孩子都不知道到底学到什么程度了。

  注意事项四

  选新概念还是选剑桥少儿

  《新概念英语》是一个很经典的外语学习品牌,又专门针对孩子推出了《新概念英语青少版》;而《剑桥少儿英语》也是接受度很广的一套教材。两者各有各的好,如果要在这两种之间取舍的话,不妨参考一下孩子的想法和实际情况。毕竟真正使用教材的是孩子们。可能孩子身边的朋友都在学新概念,那么学学新概念可以拉近和朋友之间的距离,结成学习伙伴共同学习,共同前进;可能参加剑桥少儿英语考试对孩子有很大帮助,那么就去学剑桥少儿英语也未尝不可;甚至孩子就是觉得哪套书有感觉就喜欢了这都无所谓,只要孩子愿意学就可以了。

  注意事项五

  教材怎么用

  在教材的使用方面,也要注意顺着孩子的兴趣来。让孩子提早接触英语,父母们的出发点都是好的,但是这个阶段一定要以培养兴趣为主。孩子学会一点是一点,就算单词什么的都没记住,有个环境培养培养语感也是好的。不要一上来就让孩子背单词背课文。这样容易让孩子对英语产生厌倦心理。就我国目前的教育情况来看,英语学习之路是漫长的,如果从小就不喜欢甚至讨厌英语的话,那么后面整个学生时代可能就都要被英语拖累了,这是很得不偿失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英语  兴趣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