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游玩中开阔眼界增长知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 07:33  当代家庭教育报 

  天气一天天暖和了。今天星期天,我知道爸爸妈妈要带我去植物园玩,就早早起床,说:“爸爸、妈妈,快点呀,我想赶快到植物园!”爸爸一边发动车子,一边笑着说:“看这丫头,心早飞到那了吧!”“孩子嘛,趁着咱俩有空儿,好好陪陪她吧!”“妈妈万岁!”我欢呼着。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很快就到了目的地。

  进了植物园,我的眼睛立刻就不知道看哪里好了。“妈妈,这里的花怎么这么多呀?”“那当然了,这里栽培植物近5000种,其中乔灌木约2000种,热带、亚热带植物1000余种……”我睁大眼睛听妈妈讲着,“您说的我不是很明白。”就这样,妈妈的演讲被我打断了。爸爸抚摸着我的头,说:“妈妈的意思是,这里地方很大,种了好多的花呀、草呀、树呀,特别漂亮。”“呦,难怪我看见了这么多好看的花呢!”

  我们东游西看,四处留影,妈妈拍了很多照片。牡丹、月季、芍药……在各种不同的花前,都留下我们的身影。在黄叶村——曹雪芹故居,妈妈给我讲了曹雪芹爷爷的故事。在“一·二九”纪念亭,爸爸给我讲了解放军叔叔、阿姨保卫国家的英雄事迹。在樱桃沟,我们看到了一个拍摄剧组在那里,我这还是头一次看到现场录影,闪光灯一个劲儿闪,叔叔、阿姨都化了妆,穿着古代人的衣服。有一个阿姨头上带着金光闪闪的头饰,漂亮极了!在水源头,我们互相嬉戏,爸爸、妈妈都被我撩的水弄湿了衣服。

  中午,我们都饿了,来到了一家坐落在湖边的饭庄。我们坐在饭庄外面的院子里,一边喝着饮料,一边品尝着好吃的饭菜。饭后,我们来到了一块绿地上,我拿出带来的毽子,让爸爸、妈妈和我一起踢。没想到爸爸平时不爱运动,却是个踢毽子高手,我和妈妈都服了。玩了好一会,我们都累了,坐在地上喘着粗气。微风吹过,我闻到了小草的清香,天空好蓝呀,听着爸爸嘴里哼着“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马儿跑……”渐渐地,我的眼皮开始打架了,恍恍惚惚像飞上了云端……

  家长点评:孩子在此次游玩中,增长了许多的见识,开阔了眼界。对于植物园中的建筑了解了一些,通过我们的讲解,他认识了一些植物。当然,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我们一家三口的感情在游玩中进一步增进了,孩子和我们就像朋友一样,撒着欢地玩,尽情地欣赏着美景,心情也特别好!

  滨河幼儿园 6岁 杨祎辰  指导教师 魏 巍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素质  教育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