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我们和孩子一起做运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 07:36  当代家庭教育报 

  在《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这部动画片里,有一集《换爸爸》的故事,讲的是孩子不仅要爸爸给他买玩具,还要陪他们一起游戏玩耍,否则孩子就要换爸爸!由此可见,孩子是多么希望自己的家长可以和他们一起运动啊。

  作为孩子成长中的重要一环,亲子运动是指幼儿和家长之间共同开展的以生动、有趣的体育游戏为主的一项活动。在亲子运动中,孩子是活动的主体,家长起指导和引导作用。专家指出,通过亲子运动,父母不仅可以增加与孩子的身体接触,促进孩子身心的发展,而且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情感联系,有助于孩子个性的完善和提升。通过这个互动的平台,孩子的社会性关系可以得到进一步发展。

  初夏时节,花红柳绿,山清水秀。爸爸、妈妈们不妨从孩子感兴趣的“亲子运动”开始,和他们一块动起来吧!

  最时尚的亲子运动:冰球 轮滑

  8岁的英如镝在美国冰球界闯出了一片天地,这使得早已家喻户晓的英达都有点吃惊。不过儿子最早接受冰球的熏陶,还是他这个当爸爸的功劳。早些年,英达在留学期间,爱上了冰球这项运动。英如镝正是受到父亲的熏陶,3岁时就有了自己的第一双冰鞋,开始学习滑冰。这项体现男子汉阳刚之气的冰球运动很快成为英如镝的最爱。英达说:“儿子深爱这项运动,后来我们甚至发现,打冰球都成了刺激他努力学习的一种手段。他要是不好好地学习,我们就让他停止打冰球,肯定有效果。”

  英达对于儿子的成功教育,吸引了很多家长加入和孩子打冰球的行列。不过会打冰球的爸爸总是有限,于是,相对更容易的滑冰、轮滑等时尚运动,也出现了家长和孩子并排滑行的温情场景。一颦一笑,动静之间是家长对孩子的关爱和期望;一高一低,争抢之间是孩子们对家长的依赖和亲近。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运动  体育  锻炼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