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再任性也不能随便打

  有些孩子确实比较任性。有的孩子一出去逛街就要买东西,不买就撒泼打滚;还有的孩子脾气暴躁,谁说话都听不进去,家长真是有点束手无策了。那么,对待任性的孩子,家长究竟需要什么法宝呢?

  孩子成长过程中有两个反抗期,一个是青春期,孩子会经常表现出和家长顶嘴,表现出叛逆的倾向;另一个时期从孩子三岁时就开始了,这个时候的小孩特别任性,爱撒泼,甚至会在大庭广众之下给家长难堪,家长不给买东西就吵闹的孩子就正处在这一时期。

  孩子和家长的关系有时候就像是在斗智斗勇,为了让孩子健康地成长,家长需要掌握一些技巧,有自己的亲子兵法。为了让家人幸福平安,让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每一个家长必须都得掌握几项“绝技”。当孩子在地上撒泼的时候,家长一定坚守阵地。在这个时候,家长一旦服软,孩子下一次撒泼的时间就会更长。为人父母,必须心中有数,胸有成竹——一一定要跟撒泼的孩子“抗争”到底!这样做的目的很明确,为了孩子再不撒泼。

  妈妈们比较容易心软,孩子正是利用了妈妈爱面子的特点,故意用撒泼的方式胁迫妈妈。在这个时候,平日文静娴熟的妈妈要咬牙坚持住,摆出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给孩子个下马威。孩子会大吃一惊,没想到妈妈跟自己想的不一样,居然这么坚强,这么无所谓。孩子自然就灰溜溜地起来了,以后也不敢再造次。要想管好孩子,娘一定要比孩子还泼,可谓话糙理不糙。

  还有些孩子,年纪小,脾气可不小。家长和老师轮番上阵他都爱理不理,逼得家长动用了武力。可是骂过打过之后,孩子还是老样子,真是让家长又伤身又费心。

  对付这样的孩子,最好的方法就是跟他立规矩。比如说,跟孩子约定每个星期买一次玩具,每周六全家一起去逛商场的时候,家长一定要给孩子买。规矩不只是针对孩子的,双方都要遵守。家长一定要让孩子明确什么时候能得到自己想得到的东西,这样孩子的生活有了规律,希望也都不会落空。这是一个需要长期坚持的过程,不能说今天心情好,小孩一要就给买;明天心情不好,小孩怎么需要都不买了。这样只会塑造出一个焦虑而缺乏信任的孩子。家长每个星期六带着孩子买一件玩具,孩子会在心里对父母充满感恩——妈妈对我可好了,每个星期都给我买玩具。”这样孩子就不会反复无常地提要求时间长了,就不会闹、不会任性了。

  家长要牢记一个准则——绝对不能打孩子。否则就会进入恶性循环的怪圈。你的孩子学习不好,你不能打他,正因为你打他打得多,他的脾气才会暴躁。凡是打孩子的、打老婆的,都是无能的人。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