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全部的热情迎接孩子出生

http://www.sina.com.cn    《天才是教出来的》 

  用全部的热情来迎接孩子的出生,让孩子从来到人间的第一天,看到的就全是笑脸,那他的心里,必然是幸福的!

  怀孕以后,我有些多疑,总担心孩子发育有什么不正常的地方,眼睛不对了,胳膊有问题了,脑子有问题了。那时我感觉自己已经得了抑郁症,常常喃喃自语。幸好我喜欢看书,再加上丈夫经常安慰我,总算顺利过来了。我现在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好多孕妇都会或多或少地患上抑郁症,原因和我一样——杞人忧天呀!

  我马上调整自己的心态,无论是什么样的孩子,都是在我的身体里,我需要爱他。我经常给自己打气:我的孩子一定是世界上最聪明、最健康的宝宝。

  虽然没必要过分担心胎儿,但对孩子是否健康还是要重视。那段时间,我经常去做B超,看看孩子是否健康。结果,医生告诉我,胎儿各方面发育均正常。

  孩子健康了,我又开始想让孩子漂亮。听人说,怀孕期间心情舒畅,经常看一些漂亮的图片和画面,孩子会长得漂亮。于是,我开始大肆折腾,把单位发的所有好看的挂历、年画、风景画、世界名画,还有一些电影画报上的著名电影演员明星的图片,剪下来分类贴到卧室的墙上、衣柜门上。折腾了好几天,虽然有点累,但每天早上一醒来,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这些美丽的图片,想象着孩子能因此长得更漂亮,心里也挺美的,因为我怀着一个美好的希望!

  充分做好各种准备,我和丈夫就准备迎接我们期待已久的宝宝啦!

  2002年6月18日,我的胖儿子呱呱坠地。我没有因为孩子出生而感到大任完成,相反更加积极起来。孩子出生的第二天,我就开始对孩子进行语言训练,不断跟他说话;6月23日开始给他听录音机,主要是听英语和音乐,还是在胎教时听过的那些磁带; 6月27日开始给孩子洗澡,爱抚……

  孩子出生了,我们全家都付出了爱!接下来就是给孩子起名字,其实我们一直在琢磨,但直到他出生了,还没有定下来。后来,我干脆就给孩子起了个小名叫“乐乐”,挺通俗的,小老百姓,能够平平安安、快快乐乐就行了。

  小名有了,大名却迟迟未定。叫什么呢?后来我看了好多书,人家说,这孩子是2002年6月18生的,农历五月初八,好家伙,马年马月,占两马,好!他爸爸姓“杜”,我姓“赵”,旧百家姓第一家,取谐音“兆”,有预兆、征兆、兆头,瑞雪兆丰年嘛,很好的象征意义,况且兆还表示数目一百万,古代指一万亿,那可是多么丰盛啊。同时,要想马长得膘肥体壮,就得有水有草,水草丰美,“泽”是聚水的地方,有恩泽、恩惠之意。“川”指河流,高山大川,百川归海,喻指天下。这样,孩子的大名就有了——“杜兆泽川”。

  7月3日,在乐乐出生的第16天,我放儿童英语磁带,他听得特别认真,而且还发了一个元音“a”,声音十分洪亮,时间也长,期间还发了好几次这个音。不管他当时是有意识还是无意识,我都觉得乐乐真是很聪明,更激发了培养他的热情。

  7月4日,到医院给孩子剪脐带,乐乐已经会发“hǎo”的音,很清楚,很响亮。看来他知道这个世界很美好,于是,我们也用话语回答他:“乐乐,好!”

  从十月怀胎,到孩子降生,母亲是痛苦和艰辛的,但又是幸福的!孩子从母体落到人世,我们应当用全部的热情来迎接他,让孩子从来到人间的第一天,看到的就全是笑脸,有父母的,有爷爷奶奶的,有身边所有人的!这个世界,父母,周围的每一个人,都用真诚的笑脸对待他,那他的心里,必然是幸福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