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社会究竟怎么了?我怎么了?

http://www.sina.com.cn    《放养孩子》 

  一位“放养孩子”博客的读者这样写道:我是两个孩子的母亲,我有一个13岁的儿子和一个11岁的女儿,我为自己曾经的偏执而感到羞耻。新闻上总在说哪里的孩子被绑架、被强奸甚至被吃掉,让我心中时刻充满恐惧。我自己在7岁时就开始每周独自乘公交车去教会学校,中间还要换车。那时我经常跟小伙伴们在城里玩耍,去哪里都可以,只要天黑前回家就行。那时我们当然不会带手机!可是今天,每当我目送自己的孩子跟他的朋友们一起走路去学校时,总会觉得提心吊胆,仿佛天就要塌下来了一样。我们的社会究竟怎么了?我究竟怎么了?我自己无论去哪里都不会感到恐惧,但我连让孩子自己走路去商店买东西都不敢。我居然允许社会把自己变成了这样一个胆小怕事的人,这让我感到非常羞耻。没错,外面的确有坏人,但并不是到处都有。我需要克制自己的恐惧感,越快越好,免得我的孩子们变成胆小如鼠、不知所措的人。假如我们不懂得给孩子们足够的空间,只会让整整一代人变得神经质,我要努力改变这一点,从我自己的孩子开始。现在正是阳光明媚的下午,我要把孩子们从家里“赶”出去,让他们到街上自己玩吧。(不过,当我打电话给他们时,他们最好还是赶快接听。)

  放养孩子小贴士:

  无论是孩子还是家长,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如果你正在阅读本书,很可能说明你希望从无休止的担忧中解脱出来,还孩子自由。我无法为你列出详细的时间表,甚至无法保证本书的内容对你(甚至是对我自己)有效,但请参考下面的“放养孩子”建议:

  初级阶段:带着已到学龄的孩子一起过马路,但是不要牵着孩子的手,让孩子注意来往的车辆。

  中级阶段:让孩子从6岁左右开始学习骑自行车,可以在你们生活的小区里骑几圈,一直骑到你的视线范围之外。(当然,一定要让孩子戴好头盔。)

  高级阶段:开车把正在读三年级或四年级的孩子跟小伙伴一起送到冰激凌店,给他们一些零用钱,让他们自己买爱吃的甜品,过半个小时再回来接他们。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教育  真实  自由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