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宝宝感受不同的声音

  有了小宝贝,很多人都习惯于尽量保持家里的“绝对安静”,甚至连家人之间的正常交谈都悄悄的、走路也蹑手蹑脚的,生怕弄出点动静吓着宝宝。实际上,新生儿是需要感受各种声音的,这对训练他们的听力大有好处。

  刚刚出生的宝宝虽然不会说话,但父母家人和宝宝“聊天儿”,绝对是他们最高兴的时刻——轻声细语能让宝宝感觉到初步的感情交流。

  柔和、缓慢、优美的声音同样也能给宝贝带来轻松愉悦的感受;对有节奏的声音更为敏感,而且这些声音能让孩子产生安全感。给新生儿听有节奏的乐曲是个不错的方法,但时间要有一定的限度,不可随心所欲、没完没了。

  与日常活动有关的各种声音,如走路声、开门声、流水声、炒菜声、说话声、物体碰撞发出的声响等等,我们都没有必要回避宝宝,这才是给孩子营造一个真实的、有声音的世界,听多了他们自然也就会区分了,宝贝的听力也就一步步发展起来。

  尖锐的声音、吵闹声容易使小宝宝产生烦躁、不安的情绪;激越和大起大落的音乐对宝宝来说太刺激,也不适合宝宝听。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声音  父母  育儿  潜能开发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