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的孩子是会弹琴的机器人?

  跟一群妈妈们聊给孩子上兴趣班的事,发现只要问到的妈妈几乎都有送孩子去学钢琴,有妈妈是为了想培养孩子的音乐素养;有是为了一圆当初小时没圆的钢琴梦;不少妈妈是为了想让孩子将来升中学时能多一样技能;有是别家孩子都学了…。.其中有一个妈妈的回答最令我愕然,那位妈妈说:"因为我打算儿子高中毕业后就送他出国读书,他钢琴学好了,将来出国就可以去餐厅打工弹钢琴赚生活费。"

  我不知道这妈妈"让孩子可以去餐厅打工弹钢琴赚生活费"的观念是从何而得,不过据我了解,国外有钢琴师弹奏的餐厅并不多见,因此若想找一个餐厅来弹琴维生实非易事。如我有一位台湾女友学长笛,后至美国茱莉亚学院修研究生学位的女儿,在美期间所能谋得的打工机会,也不过是偶而去担当一些婚礼的伴奏而已,若将女友女儿这十几年学长笛的学费加起来,足足可以给付她在美好几年的生活费,由此可见与其为了想培养孩子学琴未来靠此技艺来打工赚生活费,还不如将这些学琴的费用存起来给孩子作生活费来得更实在些。

  另外让我"大惊小怪"的是,妈妈们对于学琴孩子升级考试的热衷,即便是口口声声说"只是为了想让孩子多些音乐素养"的妈妈。她们的理由是:"让孩子去参加升级考试,只是为了想测知他到底达到学习目的了没有!"

  然而这些制式化的升级考试,大概只能测试出你的孩子,是合乎达到一个会弹琴的"机器人"的标准吧?(文/郜莹)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育儿  音乐素养  机器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