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1岁前,你能做什么?

  很多年轻家长通常在宝宝1岁多后才发现许多育儿问题。事实上,在宝宝1岁前的养育过程中,家长就可以在宝宝大脑发育、语言发展、社会性和情感发展中做到很多。

  比如通过给予温暖的回应、较快满足婴儿需要、身体接触等方式与婴儿建立安全、有益的亲子关系;在孩子注意和感兴趣的时候提供适当刺激,并重复提供经验;为婴儿探索外部世界提供心理安全基础;保证良好的营养;强化宝宝的牙牙学语和早期词汇;与孩子交谈、为孩子朗读;与孩子对话,帮助他们理解周围世界。

  父母作为老师的角色正是在这期间逐步成功确立的。在1岁乃至1岁多孩子的父母身上,我们会看到一位“合格的老师”已经很能了解宝宝需求,与宝宝互动时就像一对相知多年的老友或配合默契的师生;而也有些父母却还在抱怨:“我每次想与宝宝互动,可他总是不理我!”

  我们总在不同场合强调爱是需要学习的,基于家庭早期教育的重要性,从0岁就要开始,尽管当前家长的各种认识依然不足,但总有一天,全社会都会认识到父母的角色有多么重要。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父母  育儿  家庭教育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