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议:小孩能看《阿凡达》吗?

热议:小孩能看《阿凡达》吗?
小孩能看《阿凡达》吗?

  “《阿凡达》是好看,但你说一个5岁多的孩子戴着3D眼镜,看那么几个小时能受得了吗?”昨日上午,家住江北区的周女士又一次和丈夫争吵了起来,原因和前几次一样:要不要带5岁半的儿子去电影院看《阿凡达》?

  有疑问的还不止周女士,近段时间以来,随着电影《阿凡达》的热映,在各大网络论坛,很多年轻父母也抛出了一样的问题:10岁以下孩子是否适合观看?

  争执:带5岁儿子去看《阿凡达》?

  “我承认这部电影很好看,但打死都不愿意让孩子去电影院受那个刺激。”昨日上午,又一次与丈夫在这一问题上不欢而散的周女士打进本报热线,她说,这段时间一直听朋友、同事都在谈论《阿凡达》,但又听说票紧,于是一周前,她从音响店买了《阿凡达》的影碟,在家里看了一遍,觉得意犹未尽的丈夫在次日又带上14岁的大女儿前往电影院,看了一场3D版本的《阿凡达》,争吵也从这时开始。

  “回家后两人一直激动地说好看,5岁多的小儿子一听就不乐意了,也非要去电影院看一次,他爸爸倒是一口答应了,但我很反对!”周女士说,第一次在家看时,她就担心里面的刺激画面会影响到小孩子,于是避开了儿子,这下丈夫要带儿子去影院看,而且还是3D的,这让她很反对,“姑且不说里面的情节是否会影响到孩子的心理,就是两个多小时的3D画面,我也担心一个几岁的孩子能不能受得了那个刺激。”

  与周女士的担忧不同,丈夫刘先生则觉得难得遇上一部这么火的电影,而且又是3D,带小孩子一起去见识下,没有必要过多考虑。于是,最近一周,一家人就此问题一直争执不下,甚至多次争吵。

  疑问:小孩子看3D影片能承受吗?

  “不仅我有这个疑问,这段时间去幼儿园接孩子的父母,也有很多人都在咨询老师,想带孩子去看,但又担心孩子会受不了,可小孩子到底能不能看3D,就连老师也说不清楚。”周女士说,前几天一同前去接孩子的,有好几个都是80后的父母,大家都想带着孩子一块去看,又担心孩子眼睛和心理承受能力差,“据我所知,就为带不带小孩去看《阿凡达》吵架的家庭还不止我们一家,很多年轻父母都在网上诉苦。”

  随后,记者在百度和搜狗等多个门户网站查询后发现,有这种疑问的确实还不止周女士一家人,不少家庭的父母也曾为此也发生过多次争执,天涯、搜狗说吧等多个门户论坛、网站,有上千条年轻父母提出类似疑问,这些父母的小孩年龄几乎一致都在学龄前,大家希望在网上讨论以得到答案:到底能不能带上几岁的孩子一起去看《阿凡达》。

  热议:儿子看了10分钟就受不了

  记者在天涯社区看到,有位80后父亲提问,“求助高人指点,能否带上4岁多的儿子去看3D。”这位父亲说,孩子从幼儿园回来后就一直嚷着要去看电影,马上又要放假了,所以自己也很想带孩子一起去看看,但也担心小孩子受不了3D的刺激。

  此帖很快引发1400多位网友的关注,有网友表示“我也正好想问这事。”但众人却意见不一,有人觉得“5岁以下是绝对不行,孩子视力肯定受不了!”“长时间的战争场面,大人看起来虽然刺激但是有时也会受不了,更何况是孩子?”网友197700说:“我带儿子去看了10分钟,孩子就喊受不了了,结果一家三口集体退场,票也浪费了。”“天使之翼”则说“我和妻子挣扎了好几天,最终还是放弃了,没有带孩子一起去看。”

  不过也有带孩子观看过的父母表示,“壮起胆子把孩子带进了电影院,还好没什么问题,孩子没有觉得不对劲”,“这种大场面的科幻电影,应该带孩子去见识一下。”

  但更多的好心网友则提醒“一个几岁的孩子,能不能坐得住两个多小时去看一部影片,而且那么强烈的3D视觉冲击,孩子受不受得了,最好咨询专家的意见。”(记者 王珊)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阿凡达》  电影  电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