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家育儿:孩子从小分担家务

  下,很多家庭独生子女往往娇生惯养,对父母依赖性很强。昨天,美国福茂集团董事长、美国劳工部部长赵小兰女士的父亲赵锡成先生做客复旦大学,向中国家长传授了自己成功教育的秘诀:让孩子分担做家务,从小培养他们独立性和社会责任感。

  赵锡成出生于上海,是美籍华人,现任美国福茂集团董事长。他共有六个女儿,其中长女赵小兰现任美国劳工部部长,是华裔在美国政府职位最高者,四女儿赵小甫现任通用集团副总裁法律顾问,五女儿赵小婷在哥伦比亚大学攻读教育学博士学位,小女儿赵安吉毕业于哈佛商学院,现任福茂集团副总裁等。

  赵锡成介绍,他一直很注重培养孩子的独立自主能力。尽管家庭经济条件不错,但是他并不想让孩子娇生惯养,养成不劳而获的坏习惯。从很小起,他就要求六个女儿在家里分担家务。如,每天早晨,她们要出去检查游泳池的设备,捞掉水上的脏东西;到了星期日,则要整理两英亩的院子,把杂草和蒲公英拔掉。小女儿赵安吉在16岁时,已经负责处理家里的账单,将圣诞卡的邮寄名单输入电脑,并接听晚上的电话。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