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童年的秘密》作者简介

http://www.sina.com.cn    《童年的秘密》 

  玛利亚·蒙台梭利(Maria Montessori 1870~1952):20世纪最伟大的教育家,她创立的蒙台梭利教育体系对世界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如今以她名字命名的蒙台梭利学校遍及世界110多个国家和地区。

  蒙台梭利出生于意大利安科纳省,就读于罗马大学,是意大利历史上第一位女医学博士,她精通医学、哲学、教育学、实验心理学和人类学。1907年,蒙台梭利在罗马贫民区创办了第一所“儿童之家”,招收3~6岁的儿童,她运用自己独创的方法进行教学,结果出现了惊人的效果。这些普通的贫寒儿童,几年后,心智发生了巨大的转变,被培养成了一个个聪明自信、有教养、生机勃勃的少年英才。蒙台梭利崭新的具有巨大教育魅力的教学方法,轰动了整个欧洲,关于这些奇妙儿童的报道,像野火一样迅速蔓延,人们仿照蒙台梭利的模式建立了许多新的“儿童之家”。

  1912年,蒙台梭利所著的《蒙台梭利方法》一书在美国出版,旋即被译成 20 多种文字在世界各地流传。100

  多个国家先后引进了蒙台梭利的方法,欧洲美国还出现了“蒙台梭利运动”。1913 年~1915 年,蒙台梭利学校已遍布世界各大洲。1929年8月,国际蒙台梭利协会(Association Montessori Internationale)在荷兰成立,蒙台梭利教育理论和方法进一步迅速传播,在世界范围内引起了一场幼儿教育的革命。上世纪40年代,仅美国就有 2000 多所蒙特梭利学校。蒙台梭利的著作《高级蒙台梭利方法》、《蒙台梭利手册》、《童年的秘密》、《童年的发现》,《有吸收力的心灵》等,也都翻译成大约40种语言文字在世界各地出版。

  英国教育家称她为“20世纪赢得世界公认的推进科学和人类进步的最伟大科学家之一”;美国教育家赞誉道:“当代讨论学前教育问题,如果没有论及蒙台梭利体系,便不能算完全”;德国教育家这样评论:“在教育史上,能像蒙台梭利教育法如此举世瞩目的并不多见”。蒙台梭利毕其一生献身儿童教育事业,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她生获得了很多荣誉,如:法国军团荣誉骑士二等勋章、荷兰奥兰治·拿骚亲王二等奖章、佩鲁贾大学教授、安科纳市荣誉市民等。蒙台梭利于1949、1950和1951年曾三次获诺贝尔和平奖提名,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誉为“教育和世界和平的伟大象征”。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