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美国养个孩子一年花多少钱

http://www.sina.com.cn    新华每日电讯 

  在美国,养一个5岁孩子一年到底花多少钱,我没有一个确切的数据。不过好在我自己就正在美国养孩子,那么就以我家孩子为例,看看我们家在养育孩子上一年花了多少钱吧。

  现在耳闻国内通货膨胀地厉害,在北京上海这样的大城市,排除买房这样的大笔投资,一些稍微有点品牌的儿童玩具、衣服、进口奶粉等等随随便便就上百块钱。相对来讲,在美国养孩子吃、穿、用、玩、娱乐、兴趣班这些都不是很贵。但是一旦和“人力资源”沾边,开销马上就倍增:比如幼儿园的学费,比如请保姆看孩子的费用,比如请私人教练,私人老师的费用。所以如果不算上大学的学费,在美国养孩子可贵可便宜,就看每个人想怎么养孩子。

  下面详细算算我们家一年的养儿花费。当然,如果想和国内花费来比较的话,我觉得不应该把美金乘以汇率,而是应该按照平均工资与平均物价的水平来比照。所以我大致算了算,5000元人民币在中国花就相当于5000美金在美国花。

  1.幼儿园学费,养儿的最大开销

  我的孩子多多现在上私立学前班,每个月学费1100美元左右,一年共计13200美元。当然,我们也可以选择上公立的学前班,是免费的,但上课时间是一天三个半小时,剩下的时间对双职工家庭来说还要交付课后托管班的费用,我们这里一个月500美元左右,一年6000美元。所以在花费方面省不了我们太多的钱,换来的是我们更自由的接送时间。

  2.旅游娱乐,养儿的第二大开销

  行万里路看大千世界,一直是我的爱好。所以每年我都会带孩子去看世界。2010年我们全家乘游轮去了阿拉斯加,接下来圣诞的时候我们还会去度假。一年大概旅游上花费8000美元左右,如果算孩子个人的花费,那就平均一下,一年花费2600美元。

  此外,每年孩子的生日派对要花去700美元。主题公园的年票,如乐高乐园、DISNEY的年票等要花1500美元左右。2010年,我们这方面的开销共计4800美元。

  3.孩子的兴趣班,养儿的第三大开销

  在多多的兴趣班里,游泳最贵,因为是一对一的私人课程。我们这里有一个口碑不错的游泳学校,多多他们幼儿园的很多孩子都在这里学。私人课每次20分钟,大约2美金一分钟,所以一节课就要40美金,一个月四次160,一年下来将近2000美元。

  多多的钢琴课也是私人老师,价格110美元一个月,四次课,每次半个小时。这个价钱也是比较标准的价格了。一年共计1320美元。

  剩下的体育课程,像少年棒球联盟,或者是社区的运动类的课程都很便宜,因为这些都是集体课程。大概10美元一节课,一次一个小时。少年棒球打一个赛季也就几十块。一年下来,这些体育课程也就150美元左右。

  画画我们刚开始没多久,64美元一个月,也不贵。

  综上所述,多多一年兴趣班的费用大概支出是3500美元左右。

  4.衣食等日常生活开销

  这方面的花费最便宜,美国在吃上我觉得比国内便宜很多。两年前我回北京的时候,我的好朋友说当时10块人民币就只能买三个橙子,这里一年四季买一箱橙子也就几块美金。

  此外,儿童服装也比国内便宜,多多的衣服没有超过20美金的,大多数都是10美金以下。我上次看到西单一家商场里,孩子的衣服都是上百块呀。

  至于看病之类的都有医疗保险,虽然有一定的自付额,但这方面我就不算了。所以衣食之类的日常开销平均在孩子身上一年2000美金真是足够了。

  这四项加起来一年养个五岁的孩子的开销总计23500美元,我觉得还以美国中产阶层的收入来讲,还是比较容易承受的。我在北京的闺蜜跟我说一个月在两个孩子身上花的钱至少要一万人民币的日常开销(吃、穿、玩、兴趣班)。相对而言,美国养个孩子还真算便宜呢。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教育  花钱  学费  旅游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