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的孩子需要什么,又想要什么?

http://www.sina.com.cn    《每个孩子都能管好自己》 

  你的孩子需要什么,又想要什么?

  奇妙的孩子们。他们可爱、有创造力、令人感动、讨人喜欢。他们以令人惊异的速度学走路、学说话、学着感知这个世界。如果孩子们开心地看着我们,我们也会觉得心情愉快。尽管如此还是有很多夫妇不愿生孩子,这究竟是为什么?用于孩子的高额开支可能是原因之一,或许还因为教育孩子确实是件费劲的事。

  有些电视节目以真人秀的形式把教育问题展现给观众,这类节目可能会影响人们在是否生孩子这个问题上的选择。节目中,我们看到一个3岁的孩子会动手打他的弟弟,拔他弟弟的头发,当他妈妈试图阻止他爬到柜子上往下扔玩具时,他会粗野地骂她、踢她。

  《生活现场秀》就是这样一档节目,观众每周都会看到新的“灾难”。为什么有那么多人关注这个节目?很明显是因为它的娱乐价值。孩子们也觉得这节目好玩:他们就是主演,同时还是编剧和导演。

  节目里所展现的通常是孩子们想要的,然而那些是他们真正需要的吗?节目中的父母无助地站在一旁,为了获得帮助,他们甚至不怕向百万观众展示自己的痛苦和无奈。

  当然这只是很极端的例子,但普通的父母喜欢看这类节目是因为他们能从节目中看到自己的影子,节目内容和他们在日常生活中遭遇的教育问题有几分相似。看完他们会庆幸自己的情况还不算太糟糕。教育是件费劲的事,对父母要求极高。

  教育孩子真的很难吗?一些孩子的父母竟因为应对教育危机失败而分道扬镳。应对教育危机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如果任由危机和问题堆积,再想摆脱它们就难了。父母必须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很多婚姻,由于夫妻某一方觉得自己无法再承担教育孩子这件事而解体,只有另一方——往往是母亲——留下来继续承担。 这也使得教育危机的应对困难重重。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教育危机  不听话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