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任性小皇帝这样来“修理”

http://www.sina.com.cn    都市女报 

  宝宝妈:孩子刚三岁,特别娇气,大人一不答应他的要求,他就哭个不停。一次,我们去商场,他非要买一个玩具,跟他说家里已经有很多玩具了,以后再买,他马上就哇哇大哭,最后他爸看不过眼,还是给他买了。怎么帮他改掉这个毛病啊?

  孙宁(阳光育婴早教专家):

  孩子会这样和大人对他过分娇宠有关。有求必应,生活中也没有确立必要的规则,在这种环境下成长起来的孩子,一旦需要得不到满足,哭就成了要挟大人最好的武器。这个不良倾向要是不及时纠正,还真的很麻烦,因为谁也不想养育出一个又自私又爱耍赖的宝宝。

  你可以这样做,当孩子因为要求没被满足而哭个不停时,你心平气和地跟他讲道理:“妈妈很爱你,但不能满足你这个要求,如果你觉得难过的话,那就哭一下,我会一直在这里陪你,等你哭够了,你就告诉妈妈,我们再出去玩别的。”如果他真的很伤心,就拍拍他的肩膀,或者抱抱他,但绝不会求他不哭。他哭着哭着,自己觉得索然无味,慢慢就收声了。这样只要四五次,孩子的哭闹次数就会明显减少,因为他知道,在妈妈这里,哭达不到任何目的。

  所以,要想避免孩子用哭来控制你,你还真得“硬下心”来,如果要求不合理,不管他哭得多厉害,都不能屈服。要注意的是,你应该很严格地要求他,但绝不能伤害他的自尊,更不能威胁他说,你不爱他了。你要让他知道:“我很爱你,但你的行为是不对的,所以必须改正。”要知道,爱和信任、规则和界限都是孩子养成自律习惯的必要前提。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任性  家庭教育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