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心音乐玩具“吵伤”宝宝

  家住烟台市区的刘女士大约一周前,在夜市上买了一只音乐玩具熊给16个月大的儿子玩,谁料,却对孩子的听力、情绪都造成了损害。

  据刘女士介绍,七八天前,她在市区逛夜市时,从一个卖玩具的小摊上买了一只音乐玩具熊。打开小熊后背一个暗藏的开关,玩具就会播放出音乐,小熊也会随着音乐扭动笨拙的身躯走路,憨态可掬。刘女士第一次在16个月大的儿子面前打开音乐小熊背后的开关时,孩子还被响亮的音乐声吓了一跳。但很快,小家伙就喜欢上这个玩具,只要音乐一起,他也会随着小熊乱扭。谁料,大约玩了一周,只要家里人一在刘女士的儿子面前打开这个玩具的音乐开关,小家伙就哭闹不止,推搡着玩具熊,一副不愿意玩的样子。开始,家人还以为孩子是不喜欢这个玩具了,并没有在意。但身为母亲的刘女士明显感觉到孩子近来特别爱哭闹。于是,她带孩子来到医院儿科就诊。医生检查后认为,刘女士的儿子听力受到损伤,但所幸比较轻微,不影响以后的正常生活。但孩子的情绪受噪声影响较大,出现比较严重的躁动不安表现。由于刘女士的玩具买自路边摊,上面没有生产厂家的任何标签,孩子受到如此伤害,也无法找人赔偿。

  儿科专家提醒,人在普通室内谈话的声音大概就是40分贝到60分贝,一旦音乐玩具的音量超过此范围,就可能对儿童的听力造成永久性的损伤,而嘈杂的音乐则会影响儿童的情绪,令其烦躁,由于孩子太小不会表达,就会出现哭闹不止的情况。而且,音乐玩具大都是用电池作为能源,这些电池很容易被宝宝抠掉,特别是一些纽扣电池,有被孩子吞食的危险。家长在给孩子买玩具的时候,尤其是三岁以下的孩子,最好选择不发声音的玩具。

  在多家玩具市场发现,很多发声玩具的音量都很大,成年人听了都会感觉十分吵闹,而且,这些玩具所播放的音乐有不少是动感十足、甚至是嘈杂的DJ音乐,根本不适合给孩子听。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玩具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