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间管理保证身体健康和休息

http://www.sina.com.cn    如何才能让男孩有条理 

  挑战四:睡眠不足

  我们知道,多数的孩子都非常辛苦。因为他们有太多的日程安排,需要通过足够的睡眠来重新获得成长所需要的体力。很多处于青少年时期的孩子很容易发现自己严重缺乏睡眠。你正处于青春期的儿子在这几年的成长过程中,会面临很多生理发育上的矛盾:大脑的变化促使他们在晚上也紧张地思考,但他的生物钟又试图让他放松,因为他需要休息。最常见的一个结果就是发育变化中的大脑占了上风,常常在晚上11∶00之后还一直保持活跃的状态。但是学校又有自己的安排,所以你的儿子第二天早上7∶00就不得不被催促着起床,(如果还参加了其他运动、俱乐部或者学术助理活动的话,甚至有可能会起得更早。)这样,他几乎不能保证有九个小时十五分钟的睡眠,他至少要少睡一个小时。长期以往,不仅会引起偏执、麻木、对所有的人和事都很烦心,还会严重影响他们在学校的成绩。

  尽管人们已经致力于改善青少年的睡眠习惯(包括在很多社区开展将早上到校时间推迟的活动),但男生对那些不受自己控制的日程安排还是无能为力。但是我常常会从运用我的系统的孩子那里得知,当他们有了较好的条理性和管理时间的能力之后,能早早上床休息,对于大多数的孩子来说,这种期望让他们非常地兴奋!

  就在去年,麦克第一次走进我的办公室,希望在条理性方面有所改善,我们谈到他的习惯、目标以及计划。他是所在高中棒球队的最佳球员之一,希望自己能进入大学的校队打球,但前提是GPA考试至少要达到3.0分。他的日程安排得很紧张:在体育馆要花费几个小时,然后几乎没有时间做其他的事情。尽管他看起来有点不安和疲惫,但很明显是个守规矩又很努力的孩子,他很快明白加强“条理性和时间管理”可以帮助他实现自己课内和课外的目标。

  几个星期之后,他又过来了,看上去很平静,我问他事情进展得如何。

  “安娜,”他说,“我现在每天晚上都提前整整一个半小时上床。”他感觉很平静,也很专注,好像压力也小了。我们很快计算了一下,他每周能多睡将近八个小时。

  重要的是记住:时间管理不仅能让男生有更多的时间完成学校的作业和活动,还能让他们回到保证身体健康和休息的正常轨道上。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