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爸爸:打架=感情表达?

http://www.sina.com.cn    《男孩成长的秘密下》 

  爸爸:打架是“一种表达感情的方式”

  因为男性曾经历过男孩儿和兄弟之间的这种竞争,所以他们对兄弟争斗 的现象会更加宽容。男性对这种竞争经常有一种兴奋感,并认为这对男孩儿 是有益的。但是最终,跟妈妈一样,爸爸也会根据记忆中自己与兄弟之间的 关系来理解儿子的竞争行为,以及这种竞争在以后的生活中是如何消解的。 一位爸爸说道:“直 到几年以前,我们还 在互相竞争,但是现 在,我们成了一起进 出、互相欣赏的好伙 伴 。 ” 他 对 儿 子 之 间的竞争显然毫不担 心,因为他没觉得这会有什么不好。

  在少年期之前都跟兄弟们关系疏远,而且小时候经常互相斗嘴的爸爸也 这么认为。现在,他和兄弟们是最好的朋友,“我们的关系非常融洽。我拥 有一个亲密的家庭,即便给我全世界,我都不愿意换。”

  一些男性一点儿都不记得小时候兄弟争斗的事情了,因为这些争斗更多 地被他们之间亲密的手足之情补偿了,而且,无论如何,他们对男孩之间的 争斗都不感到奇怪。一位爸爸这样写道:“我并不觉得有什么真正意义上的 兄弟争斗,我们都互相支持。我确信,我们会打架,但是在我们四兄弟之间 没有什么不能解决的问题。” 另一些仍然跟自己的兄弟关系疏远,或者仍然对小时候兄弟之间的矛盾记忆犹新、感到冷漠和伤心的爸爸则出于本能不让他的儿子们像他那样争斗。哈里斯曾整天跟他哥哥打架,“可能我不正常的童年给我带来了挫折感”。结果,他尽力不让他相差3岁的两个儿子互相打架,而且,他觉得其中一个受到了“虐待”。然而,通过观察他自己的童年经历,他学到了新的东西。“我开始相信,男孩儿之间的打架——在某种意义上,是一种表达方式——我不想说是爱,我想说是感情(以一种迂回的方式表述)。”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