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脾气坏的孩子智商更高?

http://www.sina.com.cn    家庭保健报 

  常能听到一些父母在一起交流育儿经验,有的妈妈得意地夸耀自己的宝宝“特别乖”,有的妈妈则叹息自己的孩子脾气不好。

  孩子的脾 气确实有好坏之分。不过有研究发现:婴儿的性情与其智商有关,那些“性情坏”的孩子,长到4~5岁时,智商会明显高于其他孩子。研究人员认为,这可能是因

  为“脾气坏的”孩子在家庭中往往会得到更多的关心和照顾,父母不得不与这样的孩子多接触,从而潜移默化地开启了孩子的智力。而那些“脾气好的”孩子往往因 为乖反而容易被父母忽视,经常一人独处,和成人间对话或交流的机会相应减少,从而因“无人理睬”而智力落后。

  当然,对“脾气坏”的孩子,也不能任其发展,而应有意识地加以引导。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脾气  家教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