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什么情况下喊叫是错误的?

http://www.sina.com.cn    《你就是孩子最好的玩具》 

  在什么情况下喊叫是错误的?我除了对他们喊叫之外别无他法,否则他们根本不听。

  母都难免偶尔对孩子大喊大叫。有时候是“吃饭了!”,有时候则是“不许压在你姐姐身上!她不是椅子”。但究竟在什么情况下喊叫会对孩子的发育造成伤害呢?这不是喊叫本身的问题,声音大并不会伤害到孩子。然而,吓人的声调和威胁的信息却足以让孩子意识到你已经失去了冷静和自我控制能力。

  懂得情感引导的父母是不会这样做的。父母不是完人,当我们承受压力的时候,很容易对我们所爱的人大吼大叫。但是别忘了孩子们会效仿我们的行为,因此,如果你发现自己正在对孩子吼叫的话,赶紧去冷静一下。你应该让孩子知道,你心情不好的时候可能会喊叫,但这样做是不对的。你要承认自己的错误并向孩子道歉,再告诉他们你需要他们的帮助和合作。永远不要把喊叫作为一种恐吓策略,这么做不仅十分残酷,还有可能在孩子的心里永远烙下你可怕形象的烙印。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