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斯博士最经典童书II》系列图书简介(图)

http://www.sina.com.cn    《苏斯博士》 
图为:图书封面
图为:图书封面

  书名:苏斯博士最经典童书II(全7册)

  作者:(美)苏斯博士 著; 馨月 译

  出版社:现代出版社

  ISBN:978780248223

  定价:140元(全7册)

  出版时间:2011年3月

  印刷时间:2011年3月

  版次:1

  印次:1

  页数:全7册

  开本:大16开

  纸张:胶版纸

  包装:平装

  商品详情:

  编辑推荐:

  古灵精怪的图画,天马行空、极富创意的故事,帮助孩子开拓思维,扩张想象力

  简单而富有韵律的英文原文,朗朗上口,孩子学习地道美语的入门童书

  译文保持原文诗体风格,同样讲究韵律,有效促进亲子互动

  世界童书大师的经典之作,见证美国启蒙教育的力作,陪伴几代孩子成长的亲密朋友

  苏斯博士作品,全球销量逾300000000册。2-4岁亲子共读,5-10岁自主阅读。

  这一次,让苏斯博士掀起一场阅读风暴,让你的孩子从此被英语的魅力吸引,改变对阅读的看法,爱上英语,爱上阅读,就从苏斯博士开始!

  内容简介:

  《苏斯博士最经典童书II》是一套专门写给放学路上、毕业和升学、睡前时光、生日庆祝,以及饭后闲暇的孩子的书。

  作品收录了苏斯博士创作于1937年的首部绘本《桑树街漫游记》,故事记述了一个名叫马克的纽约男孩儿在放学路上的所见所闻。马克的父亲望子成龙,每天都叮咛孩子注意观察放学路上看到的一切,期待着孩子有一双科学家的眼睛。可是,小马克却长了一双诗人的眼睛。这双眼睛让放学路上的马克看到了一支盛大的游行队伍,队伍中充斥了各种稀奇罕见的人和动物,让马克惊叹不已!马克是怎样获得这样一双明目的?他告诉给父亲怎样的故事?《桑树街漫游记》首次出版可谓历尽坎坷,它因为故事内容的稀奇古怪前后被27家出版社拒绝出版,然而一旦出版,该书直指传统教育扼杀孩子天真想象思维的缺憾,获得极大的反响,并鼓励苏斯博士源源不断地流出新作,陪伴了几代孩子的成长。

  《你要去往多少美妙的地方!》是1990年苏斯博士的收山之作。是送给孩子升级、毕业最好的礼物。书中展示了一幅未来之路的人生画卷。在画卷中,主人公“你”充满了智慧和获得成功的潜力,一路向上飞翔,飞奔在人生的峰头浪尖,虽然偶遇挫折,但却有智慧和勇气克服困难,达到成功!苏斯博士在书中鼓励人们抛掉犹豫,战胜孤寂,推开恐惧,动身去寻找梦中的地方。这不仅仅是一本“游记体”的小说,更重要的是注重培养读者开阔的胸襟和实践的精神,该书极具塞欧斯风格,语言富有韵律,想象力丰富,出版后受到极大欢迎,销量远远超过创作于50年代的《戴高帽子的猫》,跃居苏斯作品的榜首。很多人因此受益,感谢这部作品陪伴他们度过许多艰难的人生转折时期。

  《苏斯博士的睡前故事》是一本有趣的睡前故事书。苏斯博士特地在书前环衬处写道:“这本书要在床上读。”无疑,这是专门写给睡前时光的图书。故事由一只叫“困困”的小虫子打哈欠开始,着力描述了“困困”哈欠具有极强大的传染力。在书中,各种动物和人受到“困困”哈欠的感染,在世界的任何一个角落里沉沉入睡,他们睡觉的方式以及睡觉过程中发生的许多奇妙事件让你大开眼界——说梦话喋喋不休的两兄弟、有梦游习惯的滚铁环偷汤喝队员和蜡烛队员、咬着自己尾巴入睡的吱呀吱呀兽、有着奇妙闹钟的卡卡夫妇、用绒毛铺床的壮壮兽、体重为负一磅的轻飘飘兽、在梦里喝饮料的麋鹿和呆头鹅、磕磕磕碰碰澡盆俱乐部成员……各种稀奇古怪的人和动物不同的入睡方式,成就了这本“睡前故事”书。一边读书,一边模仿故事里人和动物打起大大的哈欠,把这个大哈欠也送给孩子,帮助他们乖乖入睡吧。

  《祝你生日快乐》创作于1959年,是苏斯作品中的畅销名作,也是送给孩子最好的生日礼物之一。故事里的凯旋城,人们庆生的方式非同一般。他们培训了专门的生日鸟,在你生日的这一天,可以享尽天下饕餮,可以采摘你最喜欢的奇花异草,挑选一只最中意的宠物,还能专享最顶级的蛋糕师傅做的蛋糕,以及奇妙的鲱鲱鱼为你献上的生日祝福,还有盛大的生日派对……这一切都只因为你是如此不一般,所以要在你的生日,这个伟大而重要的日子里向你呈现一切!书中有世界上最棒的自我宣言,它让孩子们积极地肯定自己存在的价值,让他们勇于在人前肯定自己、展示自己,告诉孩子们世界欢迎他们的到来。

  《黄油大战》是1984年纽约时报年度荣誉代表作。图书讲述了一场由吃面包时黄油涂在上面还是涂在下面的争端引发的两国仇恨以及军备竞赛。书中深入浅出,以孩子的思维映射了冷战时期美苏两国的军备竞赛以及具有强大摧毁力的核战争。作为一部讽刺作品,图书针砭时政,讥讽了因意识形态引发战争的荒诞和滑稽,是著名的反战童书。居安思危,《黄油大战》无疑是和平年代的孩子理解和认识战争的最佳童书。虽然是反战题材,但我们在给孩子看这个故事的时候,不妨引申到如何看待差异,如何接受差异,世界上任何事情都没有一成不变的准则。通过阅读这本书,相信孩子们能够受到启迪。

  《今天我能把30只老虎打趴下及其他故事》是与《戴高帽子的猫又来了》一样的“戴高帽子的猫”家族系列书籍。该书由三个故事组成。故事一《今天我能把30只老虎打趴下》讲述了一只夸口能把30只老虎打趴下的小猫,面对30只大老虎,找了一个又一个借口避而不战,最后逃跑的故事,故事让孩子明白吹牛皮的不堪后果,让人忍俊不禁。故事二《噜噜卡卡国王》则是对等级社会的讽刺,通过小猫勇敢地反抗,争取平等,拥护了平等民主的制度。故事三《想象出来的大绿怪》则是通过兄妹俩齐心协力把一只想象出来的讨厌的大绿怪“解除想象”掉,告诉孩子们:在困难前,要保持冷静,齐心协力就能克服。同时,故事中对两只猫兄妹的刻画也传达出家庭成员之间的宽容相处、互相支持和帮助的道理。

  《我做的炒蛋喷喷香!》是苏斯博士冒险系列的经典童书。故事叙述了一个叫彼得的小男孩儿,他在厨房里向小伙伴丽兹讲述了自己制作超级无敌香喷喷炒蛋的经过。彼得并不看好普通的鸡蛋,他走遍世界各个角落,寻找各种珍禽的蛋,他不仅会分辨各种鸟,还能知道他们的蛋都是什么味道。用尽各种方法,彼得找到了世界上最珍贵最好的蛋,在厨房里忙活了一下午,终于做出了超级无敌的喷喷香的炒蛋!该书的特点在于突破常规思维,引导孩子打开思想的阀门,尽情畅想。书中对各种鸟的描述堪称一绝,稀奇古怪、妙趣横生,让孩子们大开眼界。

  作者简介:

  苏斯博士,(1904-1991),本名西奥多·苏斯·盖泽尔,是20世纪美国最知名的童书作家之一。一生创作48种精彩绘本,作品被翻译成20多种文字和盲文,全球销量突破3亿册;曾获得美国图画书最高荣誉凯迪克大奖和普利策特殊贡献奖,两次获奥斯卡金像奖和艾美奖,是美国教育部指定的重要阅读辅导读物,是白宫发布的美国文化“梦之队”的中流砥柱。

  1937年创作《桑树街漫游记》开创苏斯式天马行空想象故事的独特风格,受到极大欢迎;1957年创作《戴高帽子的猫》掀起了语文教学的文学革命,活泼的韵文如诗歌般美丽动听,挑起了孩子的阅读兴趣,苏斯作品由此成为引导孩子阅读的重要读物,“戴高帽子的猫”则成为一个阅读品牌,家喻户晓;1991年的收山之作《你要去往多少美妙的地方》则以乐观、自信的态度鼓励很多人勇敢面对人生的转折点,努力拥抱梦想和未来,成为苏斯最畅销的作品。

  总而言之,苏斯作品传达出的美国文化乐观、勇敢、自信、自我肯定等正面价值意义影响了几代孩子,成为美国文化的重要象征之一。

  目录:

  《桑树街漫游记》

  《你要去往多少美妙的地方!》

  《苏斯博士的睡前故事》

  《祝你生日快乐!》

  《黄油大战》

  《今天我能把30只老虎打趴下及其他故事》

  《我做的炒蛋喷喷香!》

  媒体评论:

  他的书改变了一代人对儿童书籍的看法。他让儿童文学变得如此生动、活泼,让孩子们发现原来阅读可以如此有趣! 

  ——馨 兰

  我和孩子都很喜欢这本《桑树街漫游记》。书里将一个孩子脑中无穷的想象力像俄罗斯套娃一样层层拨开铺展开来的叙述方式,实在是太奇妙了!任何一个孩子和大人都能从中受益!

  ——帕姆·逖

  《你要去往多少美妙的地方!》是一本振奋人心的读本,交给孩子许多人生的功课。它教会我的孩子们隐忍、去发现梦想、在艰难的时刻不轻易言弃,以及学会让梦想成真!高度推荐!

  ——巴巴拉·罗斯

  孩子们喜欢故事中各种各样有着稀奇古怪睡眠方式的人物和动物,并不厌其烦地要求我每天睡前读给他们听。

  ——金达·爱斯达斯

  苏斯博士在《祝你生日快乐》中明确地告诉孩子:你就是你,你是一个独立的个体,你会做一些事情,你在社会上有一个位置,这是自我认知、自我肯定非常重要的一点。

  ——唐纳德·米切尔

  《黄油大战》真是太棒了!它以任何一个孩子都能理解的方式诠释战争,让他们明白民族之间的差异会让一些愚蠢荒诞的行为引发战争。强烈推荐。

  ——克里斯·莫雷尔

  《今天我能把30只老虎打趴下及其他故事》里,不得不说,三个故事都是顶顶棒的,没有刻意渲染什么,却让孩子在阅读的时候都能有所收获。

  ——劳伦斯·M·伯纳博

  《我做的炒蛋喷喷香》里各种各样稀奇古怪的鸟,为了取到鸟蛋所采用的各种异想天开的办法,让儿时的我目不暇给。我读给儿子和孙子听,他们也十分喜欢,苏斯博士是我们家的最爱。

  ——珍妮·奥克森丁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