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孩子从小学本领

  当宝宝不再喜欢用小嘴吮吸奶瓶,或是对穿衣服感兴趣了,这就是孩子长大的特征。观察到宝宝这些变化后,最好顺势而为,及时对宝宝进行生活技能的训练,从小开始学习“本领”。

  使用筷子,先夹豆角

  最佳时机:如果宝宝可以握住蜡笔,并能用足够的力量在纸上画画时,意味着可以尝试用筷子和勺了。

  训练方法:父母坐在宝宝身边,让他自己体会要领,先从容易夹的食物比如豆角开始。宝宝一旦学会自己动手吃饭,对食物的兴趣就会越来越浓。

  温馨提示:由于此时宝宝还不到2岁,父母应特别提防孩子被食物噎住。

  自己入厕,不要关门

  最佳时机:通常宝宝到了4岁左右,就会主动要求父母离开卫生间,自己来处理大小便问题。

  训练方法:宝宝刚开始自己解手时,父母可以把卫生间的门微开,并告诉宝宝当他便完后就通知父母。如果宝宝坚持要把卫生间的门关上,那就提醒宝宝不要把门锁上。通常在宝宝上幼儿园前,父母可以帮他擦屁股,或检查小屁屁是否擦干净。

  温馨提示:如果宝宝不想父母在他旁边看他解手,父母应尊重宝宝及时走开。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