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习钢琴,是为他还是我?

http://www.sina.com.cn    《孩子学钢琴父母先上课》 

  为孩子选择学习钢琴,是为他还是我

  在选择学习钢琴,把这个庞大的乐器买回家之前;在为孩子请一个钢琴老师之前,我们要给自己留点时间,冷静地问问我们自己:为孩子选择学习钢琴,是为了孩子的将来,还是为了让他们实现我们儿时没有实现的梦想?

  现在的孩子真是懂事早,5岁的儿子跟我说起道理来头头是道。这段时间他特别贪玩不想练琴,每天都要花半个小时说服他练琴。但他提出的一个理由我觉得很难回答,他动不动就说:我又不想学琴,都是你们叫我学的。

  坦白说,送孩子学琴,的确有补偿我们自己儿时遗憾的心理在里头,小时候我特别爱好音乐,每次上音乐课都不舍得走,站在老师跟前看她弹琴,那时候学校还没有钢琴,仅是一架简单的风琴,就可以听得我如痴如醉。但,我也深知,孩子有自己的将来,如果他没有表现出对音乐的兴趣;虽然经过一些基本的测试老师也认为他很适合学琴;并且事先征求过他的意见,他同意学琴,不然我们是不会勉强他去学钢琴的。但现在,面对孩子究竟是为谁学琴的质问,我也不知道怎么跟他长篇大论地把这个问题说清楚才好。他爸爸最常用的一句就是跟他说“我们都是为了你好,你将来就知道了”。但这对孩子没用,因为以他现在的年纪很难理解,他会说,将来我不知道,但现在我知道我不想学了,那个无奈呀,有时候气得真想打他一顿。爸爸妈妈为了你学琴,牺牲了自己的业余时间,每天陪着你练琴,节假日接送去上课,要是打听到哪位名师上公开课更是要挤破头也要送你去,买那么贵的琴,把最好的房间让给你练琴,这些全都是为了培养你啊!现在你说我们是为自己,真是,跟他讲又讲不通。我想这个问题应该很多家长都会碰到吧,面对孩子的蛮不讲理,应该怎么回答才好?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艺术  钢琴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