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读书让儿子养成了好习惯

http://www.sina.com.cn    大众网-生活日报 

  儿子卢含笑今年10岁,上五年级,这10年中是书伴随着儿子走过了这充实而富有的三千多个日夜。儿子上小学前,便酷爱看书,但字认不全,因此,读书的任务便落在了我和丈夫的身上。刚开始,我们只是认为小孩子家只不过是图个热闹而已,读的时候,有时多几个字,有时少几个字,但儿子每次却都及时、认真地给我们更正。

  虽然一直刻意培养儿子读书的习惯,亦感觉儿子每天读书很好,但有时我们的工作很累未免也想偷个懒。有一次,儿子听我们读书一直到晚上11:00,我们困得眼都睁不开了,儿子却兴趣盎然,睡意全无,我们实在坚持不住了,便不管儿子的哀求,一睡了之,突然,儿子哇的一声坐起,用小手抹着眼睛,哭喊着:“俺读书,俺学习……”我们被儿子的哭声震撼了,从此以后,不管多忙多累,都坚持给儿子读书,直到他能自己读为止。

  读书让儿子养成了大方、乐观、坦诚的性格。在公众场合他从来不怯场,往往将他读的故事讲给大家听,有时还给大家猜猜谜语、唱唱歌,熟悉他的人,都说他很阳光,称他为阳光男孩。

  读书也让儿子有了思想。班里要捐书,儿子便整理了十几本他认为比较好的书,厚厚的一大摞,我说太多了,不好带,还是少拿几本,儿子却认为是我不想让他捐,眼睛看着我,一本正经地说:分享是快乐的。

  一天放学后,儿子郑重其事地告诉我,不和某某做朋友了,为什么呢?因为某某老是撒谎,不诚实,与朋友交往应言而有信,某某老是撒谎,言而无信,不配做朋友,而且,不诚实的人是社会的危险品。书让儿子辨是非、明道理、长知识、增智慧。书的确是儿子的良师益友。             (韩冬玲)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阅读  习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