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我们的孩子学会感恩

http://www.sina.com.cn    《培养有领导力的孩子》 

  每年母亲节,像美国所有小朋友一样,女儿要做“甜心”小项目。当我的女儿给我写贺卡的时候,那贺卡是“催泪弹”,让我情不自禁地想到了天下所有辛苦的母亲。

  女儿在小学三年级时做的一张母亲节贺卡最“隆重”:写了一首诗,用花布织锦把它镶嵌起来。

  当时,她班上正在频繁练习英语中的比较句“像……一样”“和……一样”。这是我从当时一学期一次35分钟的家长会上知道的,女儿领着我在老师面前向我汇报所学的东西。在其中的一篇作文里,她有一句“像岩石一样坚强”的比喻,老师曾在一旁赞赏道:恰到好处!

  就像我小时候在中国的抒情:“像太阳一样红”“恩情比海还要深”……她的“比较”用法在她短小的诗作里也达到了那种“顶峰状态”:她赞美我“像小狗一样友好”“像明月那样照亮”“像花一样漂亮”“皮肤像玻璃一样光滑”“下笔像风一样神速”“像糖一样甜蜜”。最后,她总结道:但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情是:我爱你!谢谢你的关爱。祝你母亲节愉快!你是世上最好的妈妈!我的妈妈!

  天哪,我们小时候只敢对祖国、党那样的母亲如此赞赏的呀,我是否受之有愧?

  她的“比较句式”的赞赏使我“受宠若惊”。女儿真是挂心钩、连心肉、贴心袄……我一一收下这些赞美,有则持之,无则加勉。这比两性间肉麻的情书更珍贵,尤其是这出自一个刚学比较句,“像我心、我肝”的女儿之手。这一刻,所有的养育和栽培都让我觉得是那么应该、那么值得。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