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权威推荐

http://www.sina.com.cn    《孩子,我要你幸福》 

  中国作协副主席  何建明

  让孩子幸福,为天下父母之心。而仅用心还不够,智慧与技巧、美德和心纯,方能真正把孩子的幸福构架起来。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副秘书长      李启民

  家庭教育指导原则之一是坚持“儿童为本”。家庭教育指导应尊重儿童身心发展的规律,尊重儿童合理需要与个性,创设适合儿童成长的必要条件和生活情景,保护儿童的合法权益,特别是女孩的合法权益,促进儿童的自然发展,全面发展,充分发展。康海燕同志的最新力作《孩子,我想让你幸福》正是体现了家庭教育这一重要的指导原则。

  作为中国儿童早期发展的家庭教育系列读本之一,康海燕同志巧妙地将生命教育,生理教育,早期教育与家庭教育融合在儿童成长的各个年龄阶段,解决了年轻父母科学养育与家庭教育的一些实际问题,是一本高效的育儿手册和家教指南。当前经济发展了,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了,年轻的父母十分关注子女教育。在“望子成龙”、“快速成长”和“激烈竞争”的社会教育环境下,我们呼吁家长和儿童工作部门,教育工作者要调适心理,静下心来,读一读这本书,学会关注儿童成长心情,关注儿童的内心世界,给予孩子真正幸福!

  著名家庭教育专家 闵乐夫

  读者朋友,在众多的家庭教育科普读物中,您拿起了这本书,我猜,您家一定有个或者将有一个可爱的孩子,您做为父母或祖父母,您需要教育科学的营养。那么,我要说,您很有眼力。

  本书作者具有多重角色:她是一位年轻的母亲,始终怀着初为人母的幸运、庄严,有着精心呵护孩子成长的辛劳、甘甜、困惑,这些经历体验,字里行间让您感受的是如沐春风的亲切;她是一位教育学者,拥有科学育儿的理论储蓄和对《全国家庭教育指导大纲》的把握,在自已育儿实践中,她解答了生命的诞生、成长的细节、家庭的形成、交际的社会、早教的意义,对于正在育儿即将育儿的家长,肯定有借鉴的功能;她是一位作家,有一双敏锐的眼睛,一枝流畅的笔,书中母子问答,既有幼童的天真又有母亲的体贴,既有学者的严谨又有作家的灵动,您读着不会乏味;她还是一位热心的妇幼工作志愿者,有着高度社会责任心,她对当前儿童教育持续关注深入思考,对教育领域中的“商业”诱惑,对家长们日益膨胀的浮躁心态和急功近利,发出了真诚的呼吁和善意的提醒。

  愿这本书成为您和孩子通往幸福的第一块铺路石。

  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梁志燊

  父母的育子观和修养,影响着孩子的人生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