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的反抗情绪也要分类对待

   当孩子长到六七岁时,常常会表现出一些反抗的情绪,让孩子去做某一件事时,总是加以拒绝,甚至还会和大人对着干。父母要知道,从心理学的角度分析,孩子这个年龄正处在一个心理反抗期。如果仔细地观察一下反抗期孩子的言行,不难看出,孩子的反抗有两种情形,一是为反抗而反抗,一是无理反抗。

    这一时期的儿童,随着身心的成长发育,开始掌握人生的基本知识,一有机会便跃跃欲试,什么都想干,如果妈妈不了解孩子的这种心理,以孩子还小为由,横加指责,严厉禁止,当孩子要做的时候,父母往往抢先给做了,那么就会引起孩子的强烈不满。随着孩子运动能力的增强,其内心世界也日益充实,开始有自己的独立想法,并强烈希望表现这些想法,但这些想法往往因为与成人世界的习惯发生矛盾而遭到否认。一些缺乏耐性的孩子为了发泄对成年人的不满,便以反抗的手段来对付。

  了解了反抗情绪产生的原因,才能正确处理孩子的这一反应。母亲这时不要压制孩子的反抗情绪,而应该设法引导孩子克服内心的反抗情绪,从而帮助孩子顺利通过反抗期。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家庭教育  反抗情绪  心理反抗期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