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长对老师有哪些不满?

  一段时间以来,各种育儿论坛上都有不少关于家长对幼儿园老师不满的帖子,这些抱怨帖、牢骚帖总是能引起大范围的关注,从而也将对老师的不满情绪迅速传染给其他父母,继而又爆发更多的对老师的不满甚至责骂。特例姑且不谈,先来看看家长对老师的普遍不满有哪些,幼儿园老师真那么可怕吗?

  片段1

  老师照顾不周到

  孩子才老生病?

  妈妈的抱怨:自从小晨上幼儿园以来,他就三天两头感冒生病。这些情况,在小晨没上幼儿园之前都很少有。听一些妈妈说,孩子午睡起来时,老师根本就不会帮孩子穿衣服,这样孩子特别容易着凉,有时孩子尿了裤子,也没及时更换,有的孩子喝水需要别人督促。妈妈不在身边,老师应该担起责任。正是她们照顾不周到,才让孩子频频生病。

  老师的烦恼:孩子上幼儿园后,容易感冒生病,这是许多妈妈关心的问题。但事实上,我们也一直在努力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每天我们都会安排早操户外活动时间。可有的家长却觉得上幼儿园不用那么遵守时间,常常在活动时间过后才送孩子入园。另外,我们再三要求家长多准备一些毛巾和更换衣服在孩子书包里,粗心的家长却总忘了。因此,各种因素加在一起,就造成孩子的抵抗力不够,容易生病。

  建议:孩子上幼儿园后,对环境存在恐惧感,加上刚过集体生活,容易交叉感染。除了在家里时,注意让孩子多活动,增强抵抗力,更重要的是,让孩子尽快适应幼儿园生活。因为孩子较多,老师不可能一对一地照顾孩子。因此,家长和老师一起努力,让孩子学会在穿衣、吃饭、喝水、尿尿方面的自理能力,也会减少孩子生病的几率。而对于有的孩子的身体需要特别关注的地方,最好妈妈提前跟老师提醒。

  片段2

  老师不重视孩子

  孩子才不爱上幼儿园?

  妈妈的抱怨:在晓辉上幼儿园以前,他特别向往幼儿园。可是,真正开始上幼儿园后,却不是这么回事,几乎在每天醒来睁开眼睛时就说,妈妈,我不要上幼儿园。我耐心地询问他不愿上幼儿园的原因,而他给我的回答虽然每天不一样,但有一点很肯定,就是他在幼儿园里得不到老师的重视,所以才不愿意上幼儿园。

  老师的烦恼:孩子不愿上幼儿园的原因有很多,可能身体不适,也可能情绪受影响,或是一时融入不了幼儿园生活。但家长如果只是一味地指责老师,没有关心照顾好孩子,才导致孩子不愿上幼儿园,会造成家长越来越不信任老师,这种感觉一旦传递给孩子,就会让孩子产生消极情绪。

  孩子不断重复不愿上幼儿园,有时只是一种侥幸的心理,故意想让妈妈的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其实在幼儿园里,他照样玩得很开心,和同学也相处得很好,只要妈妈弄清楚孩子在幼儿园里的真实情况,就不会被他牵着鼻子走了。

  建议:不管孩子是不是真的不愿上幼儿园,家长和幼儿园都要往同一个方向考虑,让孩子真正爱上幼儿园。妈妈可以转移他的注意力,在接孩子时,多陪孩子在幼儿园里和老师相处一段时间,这等于告诉孩子,你看,妈妈和老师就像朋友一样,也可以相处得很好。这种轻松的氛围,也会让孩子爱上幼儿园老师。

  片段3

  没送礼给老师

  就不发奖状给孩子?

  妈妈的抱怨:幼儿园几次评“礼仪之星”、“学习之星”,还发奖状,我们家一次都没有。幼儿园的一位阿姨曾跟我说,这个奖励每月评一次,每个小朋友轮流来,都会轮到的。现在是六月份,一学期即将结束了,前几天又评了一次“巧手之星”,我女儿还是没有。我听说一个朋友家的孩子也在上幼儿园,前段时间给老师送了一下礼,那天孩子一下子拿了两张奖状回家。难道家长就应该在每学期支付了教育费后,还必须送礼吗?

  老师的烦恼:老师对送礼的孩子有可能会多照顾一点,一般都是生活方面;还有一些比较调皮的孩子,家长送礼无非是觉得给老师添麻烦。老师也不愿意败坏自己的名声,不愿意为了一点小利益让家长背后指指点点。正常的老师都不会像这位妈妈说的那样。好的幼儿园对于家长送礼的行为一般都是拒绝的。绝大部分老师并不在乎家长是否送礼或者送什么,有时一个很小的东西,老师也会觉得很贴心,比如天气热时送给老师的一瓶饮料。

  建议:妈妈不能在孩子面前抱怨老师小气或偏心,而要鼓励孩子下次表现得更好,就有机会得到奖状,让孩子充满希望与目标。妈妈适时地把孩子的愿望与老师沟通,让老师知道孩子的情绪,只要他稍有进步就及时奖励,会让孩子明白,一切都得通过自己的努力。  快报记者 何海燕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教育  沟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