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孩成长的秘密》下卷图书简介(图)

http://www.sina.com.cn    《男孩成长的秘密》 
图为:图书封面
图为:图书封面

  书名:

  《男孩成长的秘密:了解儿子从出生到18岁的成长过程(学龄期8~18岁篇)》(孙云晓、小巫力荐的男孩养育书!)

  定价:35.00

  书号: 978-7-5086-2984-1

  作者:(美) 迈克尔·汤普森博士 特雷莎·巴克 合著

  出版时间:2011年9月

  编辑推荐:

  著名教育专家孙云晓、亲子教育畅销书作者小巫力荐的“男孩养育书”!

  全球著名心理学家,30余年男孩成长研究,15年男子学校心理咨询师,通过近5000次咨询、亲自访问4 0个学区,500份问卷、100次访谈——直击养育男孩最现实、最核心的问题。

  男孩是如何成长的?男孩的心理是如何隐秘发展的?

  现行的家庭、学校教育方式及流行文化对男孩的成长有何不利?

  为什么男孩更容易产生“学习问题”?男孩的“青春期抑郁”该如何应对?

  该如何跟儿子谈“性”?

  爱打游戏、爱冒险、注意力不足、青春期叛逆、早恋、读色情读物——学龄期男孩们这些令父母抓狂的举动该如何解释?如何应对?

  本书的作者迈克尔·汤普森博士是美国著名的心理学家,也是关于男孩身心发展问题的国际顶级专家,《纽约时报》畅销书作者。本书是迄今第一本刻画男孩人生发展每一个关键阶段特征的男孩养育书,向父母生动地展示了男孩的内心世界和成长轨迹。

  内容简介:

  男孩儿和女孩儿之间的一个差别就是,男孩儿不像女孩儿那样跟你讲很多心事。这会让你——特别是女性——很难了解他们到底在想什么,他们的生活到底是怎么样的。男孩成长到底需要什么?健康的男孩到底有什么特点?本书通过丰富的案例,对男孩从8岁到18岁这一阶段在身体发育、心理发展、社会性发展以及学业发展等方面的问题作了深度解读。通过探讨男孩如何努力成长为男子汉,如何认同自我的过程,汤普森博士深刻的揭示了男孩成长过程中关键的几个转折期,这些转折期标志着男孩儿健康的心理成长和情感成熟的轨迹,以及在每一个阶段男孩和他们的父母所面临的挑战。

  作者简介:

  迈克尔·汤普森博士

  美国著名心理学家,曾任教中学。他与丹·金德伦博士一起合著的《男孩不该走的路》一书被评为《纽约时报》畅销书作者,并被改编成电视纪录片在著名的美国公共广播公司PBS播出。汤普森博士关于男孩发展、儿童社会文化等方面的工作坊在全球范围内具有极大的影响力,对于男孩、他们的父母及老师产生了极其深远的影响。

  合著著作包括《压力下的儿童》、《话说男孩》《密友即劲敌》、《妈妈,他们欺负我》。

  汤普森博士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他有两个孩子。生活在马萨诸撒州的艾灵顿。

  特雷莎·巴克

  新闻工作者,与迈克尔·汤普森博士合著了《男孩不该走的路》、《话说男孩》以及《压力下的儿童》。

  巴克女士也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有一个儿子和两个女儿。她居住在俄勒冈州的波特兰市。

  媒体及专家评论:

  男孩危机也是父母危机。正如性别教育专家迈克尔·古里安博士所认为的:导致男孩危机最主要的原因是父母普遍将儿子的教育托付给学校这种工业化体系,而放弃了自己的责任。

  ——著名教育专家、中国教育风云人物、《拯救男孩》作者 孙云晓

  妈妈们也说希望自家男孩长大有责任感,有勇气,要坚强,但却不愿孩子有一点磕绊,在过度保护和贴身陪伴下,男孩子的独立坚强从何而来,他们渴望独立、敢于冒险的天性被压抑,而父母却没有认识到,她们成了mommy‘s boy。

  ——亲子教育畅销书作者 小巫 本书是当今世界养育男孩方面非常有价值的一本书。书中充满了生动现实的案例和务实的建议,温暖,充满感情,同时又扣人心弦,触动心扉。在阅读本书的时候,一个个活生生的男孩儿简直跃然纸上。”

  ——性别教育专家 迈克尔·古里安

  迈克尔·汤普森经过多年的努力,已经成为了育儿方面的股神巴菲特,一个真正的专家,得到了所有家长的一致赞赏。本书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满足了我们深入了解男孩的成长道路、懂得如何更好地养育儿子这两个方面的迫切需要。

  ——罗伯·塔菲博士 任何关心男孩儿成长的人都必须读一读这本书。不仅因为书中探讨了男孩成长中几乎每一个相关的问题,还因为作者就这些问题提供了权威的解答,令人信服,见识非凡。

  ——爱德华·M·哈洛韦尔,医学博士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