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一代”父母的影响力

http://www.sina.com.cn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儿子媳妇一带小孙子回来,三个人就成天坐在电脑前打游戏,晚上觉也不睡,这么样搞哦?”上周,家住武昌粮道街戈甲营社区的董女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起儿子一家就觉得头疼。

  董女士独生子小峰(化名)是80后,从小喜欢玩电脑游戏。4年前,小峰在长沙结婚,如今孩子3岁多。清明小长假,小两口带着孩子回武汉,只要一吃完饭,小两口就坐到电脑桌前玩游戏,还带着小孙子一起玩,每天都玩到凌晨两三点。“看他们这样,我就气不打一处来。”董女士说,她经常因此批评儿子,但小两口却认为现在年轻人都这样,没什么大不了的。

  无独有偶,在东一路一省直机关工作的张先生说,他有个亲戚玲玲(化名)最爱吃零食,现在成家有了小孩,把这个习惯也“传染”给了孩子,“只要一从幼儿园回家,小伢就跟着她坐在沙发上,一边看电视,一边吃薯片。”

  张先生说,玲玲父亲每看到这一幕,都会跟外孙女讲,不要吃零食,对身体不好,但小孩子却振振有词,说妈妈都爱吃。对此,玲玲也有些无奈。她说,她从小酷爱吃零食,所以孩子一哭闹,就给她喂点零食。时间一长,孩子比她还爱吃零食。她也知道这个习惯不太好,但自己克制不了,更别说管孩子了。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严正说,“独一代”父母将自身坏毛病传染给孩子,这一现象已相当普遍。他说,独生子女不爱做家务,说话做事都比较任性,“但在成为父母后,你就要意识到,你的一言一行都会影响到下一代的健康成长。”记者望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