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妈妈和你分享早教经验

  我的宝宝现在19个月了,是点点大家庭的298号宝宝。我是一个很懒的妈妈,从来都懒得在网上发宝宝照片。开始我也认为是孩子聪明,可能和我无关,可是最近发现他学会的东西全是我教他的。

  因此我就勤劳地上来晒晒我的育儿经,嘻嘻。生活起居方面,都是婆婆为主,她很辛苦!我呢,主要就是每天下班后和周末带孩子。基本只负责孩子的语言和性格培养。

  记得在孩子刚出生的时候,我就不断和孩子说话,跟孩子讲故事,唱歌。当然我只会那么几首常见的歌(而且歌词记不清)。买了个儿童MP3给宝宝听。就这样一天天看宝宝长大,一直也没在意什么,就是每天回去和宝宝韶两小时,逗他玩之类的。宝宝一岁的时候,基本的称呼都会叫了,一岁半的时候,居然无意中让我发现——儿童MP3中的二十几首歌全会背了。真的很神奇,天天听真有效果。还有我经常唱的几首歌也全会了。我惊讶了,我发现,我没有东西可以教孩子了。

  于是,我每周都学一首儿歌、童谣、诗,回去背给儿子听。因为我发现,他听新鲜的、不会的总是非常认真。就这样,我一个月以来不断地重复,不断说新的,儿子又掌握了些新的知识。当然了,他还小,不是每个字都能很清楚地表达。但是,基本上在我不断重复下,他说得越来越清楚了……

  每天五点半到家后,儿子总会黏着我说,我要上课。其实就是我自己给他简单上半小时。他可能习惯了,就拿个小板凳说:妈妈坐。然后,我们就开始画画,唱歌,背诗,问答。边玩边问……他也很乐意听,我也很有成就感。感觉自己像个老师一样!

  我儿子目前会的诗歌有:《静夜思》、《送孟浩然之广陵》、《咏鹅》、《春晓》、《悯农》。还会一些童谣和十几个英文单词。三字经会背个二十句,还认识几个字(多,大,太阳,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公公,婆婆,牛,男,女,数字1-10),还会说十二生肖。还会做自我介绍:大家好,我叫王英杰,今年2岁啦,我是男生。总之我发现他会的太多了,真蛮好玩的,可能是我这个妈妈太韶了,每天重复来重复去,他自然就会了。

  我说了这么多,就是希望点爸点妈们坚持哦!多夸宝宝,让宝宝开心,宝宝就愿意多说话!更重要的是鼓励宝宝,当宝宝答对的时候,一定要说:你真棒,你答对啦!!这样宝宝很希望你再问他更多的问题,他觉得很有成就感哦!不韶了,愿我们所有的宝宝都聪明可爱!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早教  潜能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