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亲子之间需要正确引导沟通

  早晨跟儿子发火了。事情的起因很简单,因为早点的事,跟我哭哭闹闹,认为我做得没他妈妈做得好吃。我哄了半天不见效,猛地把桌子一拍,“你爱吃不吃!我马上去上班,你呆在家慢慢闹吧!”儿子被我吓住了,走到房间门口的脚步停下了,委屈地走回餐桌边。

  上学路上,我和儿子一起走着,回过头想想自己的言行,我觉得自己的态度不好,实在不应该跟儿子发火——我曾经给自己立下规矩,无论何种情况,都应该尽量和儿子进行沟通和交流,多一点耐心,不能大发雷霆,会给儿子产生不好的影响。

  但其实儿子并没当回事儿,没过几分钟,便开始和我讨论起“今天在幼儿园怎样保护好自己的鸡蛋宝宝”的问题,眼看着离校门越来越近,我还是弯下腰,摸着儿子的头说:“儿子,爸爸跟你道歉,刚才我的态度不好,你别生爸爸的气。”儿子看着我,笑了笑,进了幼儿园。

  上班路上,我回想起最近一段时间,和儿子的冲突明显多了起来,自己经常会发一些无名之火,其实,问题不在儿子,在自己。儿子渐渐大了,开始有自己的想法和意见,有许多东西他是从自己的角度去考虑的,或许并不符合大人的心思和意愿,在这种情况下,冲突在所难免,如何沟通,怎样协调,却是一门学问啊!完全随了他的意愿,不是个好办法;强行让他按照我们的意思去做,更行不通,只能互相商量,正确引导,耐心沟通,争取好的结果。 祝鲲鹏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