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宝宝爱阅读在绘本上动手脚

http://www.sina.com.cn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我好喜欢抢绣球,还有抬花轿,因为新娘子好漂亮啊!”“把皮筋拉拉高,我们跳啊跳啊……哇塞,好像要飞起来一样。”……一群3岁宝宝稚嫩的童音里透着股兴奋劲儿,记者问了半天才明白,他们说的是杭州新华实验幼托园里最近热门的小游戏,《老鼠娶亲》和《鳄鱼爱上长颈鹿》等等。

  可别小看这些游戏,据说全部是该幼儿园老师根据绘本改编,这无形中提高了孩子们对绘本的兴趣,让3岁的宝宝也爱上了阅读。成人世界里“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而对这么点大的孩子来说,显然都不如绘本故事衍生出来的游戏吸引他们。

  前日,浙江省“以园为本教研制度建设项目”专题研修会在杭州市下城区召开,幼儿园老师们就如何“让绘本更好玩”这个主题进行了讨论。专家认为,有了游戏这个载体,才能充分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让孩子在快乐的环境中学习。而寻找儿童游戏与绘本元素的接洽点,是提升教师设计绘本游戏能力的关键所在。

  在此次研修会上,新华实验幼托园的老师们不仅公布了最受小朋友喜爱的5个绘本游戏,还总结了自己设计游戏的经验。发明《老鼠娶亲》游戏的一位老师说:“我们要充分运用绘本中受宝宝欢迎的元素,比如儿歌,朗朗上口又有韵律,还有对绘本情节的体现。因此,我们常常把各种各样有趣的儿歌,融入到游戏中,它们发音简单,节奏感强,内容滑稽幽默,小伢儿们可以边读边玩。”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教育  阅读  绘本  游戏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