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个幼儿园老师的一天

  江雪,21岁,漂亮女生,河南省妇女干部学校幼师专业毕业,毕业两年。

  现在郑州市某私立幼儿园工作,和另一女老师共带一个中班36个孩子,吃住在幼儿园。

  早上6:00起床 ,和其他老师一起打扫整个幼儿园园内和园外卫生。包括教室和滑滑梯等儿童游乐设施。

  6:40 在园内食堂吃简易早餐。

  7:00 门口迎接入园小孩。

  8:00 接完小孩,引领孩子开始吃第一餐饭。

  8:50 上课。

  10:00——10:30 课间操。

  10:30——11:30 上课。

  11:30  吃第二餐饭(午饭后,无散步和户外活动),和孩子同吃。

  12:00  招呼孩子睡午觉(孩子睡觉时,两个老师同时值班,如果孩子都睡下了可坐下休息一会儿。孩子不睡或有哭闹需起来安抚安慰)。

  15:00 孩子起床。

  15:30 上课。

  16:50 带孩子吃第三餐饭,和孩子同吃。

  17:50 等候家长来园接孩子。

  18:30 在该园往往到晚上7点还有家长没来接孩子,有的家长特忙,可能到晚上8点多才过来。这时候园内会有一个值班老师,老师在晚6点半时可以把没被接走的孩子统一交给值班老师。

  算下来,从早上6:00到晚上6:30,正常工作日平均一天工时是12.5个小时。

  结束一天繁忙的工作,晚上7点钟左右江雪和同伴可能回到宿舍洗洗衣服聊聊天。晚餐吃得早,如果觉得饿了,几个年轻女孩晚上会一起结伴出去吃小吃,一路叽叽喳喳,这个时间是她们一天中最欢快轻松的时刻。

  另外,该幼儿园每周孩子都有考试,考认字、算数,宝宝班考孩子会不会讲故事。考试成绩跟老师工资挂钩。

  每周五开会,开会日工时是13或14个小时。

  周六往往有培训学习或者偶尔在园内打扫卫生迎接检查,卫生打扫不合格扣工资。

  该园新人第一年工资:800-850元。

  江雪工资:900-950元。

  过节例如中秋节、教师节和春节,有洗化用品和大米、食用油等福利发放。

  江雪表示自己是因为喜欢孩子才当幼儿园老师的,一开始家人想为她找个清闲的工作,她拒绝了。现在在幼儿园呆了两年,觉得每天虽然很忙碌,可是也很充实。尤其跟孩子在一起,格外开心。

  孩子们很贴心,有时看见老师坐那儿很累的样子,会围作一团给老师捶背。

  还会对她说:老师,我可喜欢你了。老师,我爱你!老师,我们长大了给你买车买房买钻石,有好的我们都给你买回来……

  江雪说听孩子说那些不着边际可是温暖甜蜜的话很安慰也很快乐。

  不过有时因为压力大和情绪不好会情不自禁对孩子发脾气,这个时候,孩子们也知道看老师脸色,乖乖地不敢出声。

  江雪说:最烦的是发工资的时候,简直不想去领,领薪日往往是一个月中最沮丧的一天。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幼儿园  沟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