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亲子共读的3种方式

  所谓“亲子共读”,是指爸爸妈妈陪着孩子一起阅读,这是培养孩子阅读习惯的最佳方式。尤其是0~1岁的孩子,因为还不了解书本的内容,或是没有能力自己阅读,更需要大人陪在身边,一面看书一面解说。

  方式1

  0~1岁孩子对任何物品都充满好奇,俨然是个小小破坏王,一旦拿到书籍,常会发生咬书、撕书、乱画的情况,这属于正常现象。在不破坏书籍的前提下,建议让孩子充分接触书籍,满足其探索的欲望,可选择布书、硬纸书、塑书等不容易被撕毁的书籍给孩子阅读间。

  方式2

  孩子的专注力有限,在阅读过程中总是坐不住,很难安安静静坐下来看书或是听父母讲解。其实,专注力是可以通过时间慢慢训练的,父母千万不要操之过急,更不可以动怒,应该配合孩子能持续的时间,采取分段训练的方式陪他阅读。

  方式3

  喜欢快速翻书也是0~1岁孩子的特征之一,父母明明还没说完某一页的内容,孩子却不停地把书往前翻或往后翻。其实,陪0~1岁孩子阅读时应该放轻松,不必过于拘泥于顺序或完整性。当孩子翻到某一页,就配合该页面的内容做说明即可。

  TIPS:营造愉悦的亲子共读氛围

  想要营造愉悦的亲子共读经验,爸妈首先要调适自己的心态,将陪伴孩子阅读视为一件促进亲子情感而且有趣的事,让孩子喜欢上阅读。而不是预设目标,要求孩子学会这个、学会那个,让阅读变成一种压力,那就失去亲子共读的意义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家庭教育  亲子共读  方式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