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BB恋父恋母的积极作用

http://www.sina.com.cn    《善解童贞1》 

  1. 父母是孩子第一个爱恋对象

  母亲是让幼儿获得性满足的第一个人。母亲对婴儿无微不至的照顾、看婴儿的目光充满柔情蜜意、与婴儿喃喃细语、对婴儿的温柔爱抚和亲吻、与婴儿身体亲密接触和深情拥抱……母亲的整个身心充满对婴儿的爱意,这种爱意如同电波穿透婴儿的身体和心灵,让婴儿幸福并对母亲以爱回报,母亲成为婴儿第一个爱恋的对象。母亲与婴儿这样的交流,让刚来到这个陌生世界的婴儿获得了安全感和对自我的肯定,这对婴儿自我的发展是非常重要的。两岁前的孩子,不论男孩还是女孩,都表现出对妈妈的依恋。

  女孩的恋父和男孩的恋母是人类早期学习与异性情感交流的重要时期。女孩从父亲那里了解男人,也体验被男人宠爱的幸福和快乐,并且通过学习妈妈的行为,在爸爸这个男人面前塑造自己的“女人味”。男孩则从母亲那里了解女人,体验与女人相爱的感觉,通过学习爸爸的行为,在妈妈这个女人面前塑造自己的“男人味”。在这样的过程中,男孩和女孩认识和发展着自己的性别角色。

  随着孩子的性伦理道德逐渐发展,爱恋对象的目标渐渐脱离父母,到了青春期就会选择父母以外的人作为自己的配偶。这是人类物种进化中为了保证物种的健康发展所设定的“程序”,由此成为人类社会的伦理道德而维系至今。

  2.父母是孩子第一个情欲对象

  父母对婴儿的爱的行为,比如拥抱、亲吻、吸吮妈妈乳房、与父母身体的亲密接触等,这些行为在人类父母和子女间是非常自然的。但这些行为也与成人男女肌肤之亲的行为相似,虽然行为的内涵不相同,父母会认为与子女的这种身体接触是非常纯洁的,没有“性”的意味。然而,孩子在与父母身体亲密接触中获得了全身心的满足,并学习到了与相爱的人身体亲密接触的方式。在体验快感和学习接触方式中,孩子处于积极主动的状态。在这样的环境中,父母自然成为孩子第一个情欲的对象,并对同性父母产生排斥感。

  我们来看一下这些孩子的行为。

  儿子1岁半,每次我跟他爸爸拉手或坐在一起时,他总是会很激动,很反对,不让我跟老公坐在一起,真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

  儿子3岁半的时候,有一天早上他先醒了,我还在迷迷糊糊中就感觉到他的手放在我的内裤里,慢慢地摸向我的阴部……

  儿子3岁半,最近在和我一起玩的时候,喜欢趴在我的肚子上,面红,喘粗气,阴茎有勃起,我问他为什么喜欢这样,他说,这样鸡鸡会变大!儿子3岁,我和他一起洗澡时发现他看了我的裸体后小鸡鸡会产生反应,他还要求我脱光衣服和他裸体抱在一起,他的鸡鸡也会有反应……

  我是孩子的爸爸,女儿5岁多,有一天早晨起床的时候,她突然趴到我的身体上摩擦,来回扭动,扭动完后她全身绷紧的样子……

  儿子5岁,最近他老喜欢摸我大腿。晚上他和我一起睡觉,半夜醒来就摸摸我的肚子、乳房和阴部,还用嘴去吸我的乳房……

  宝宝两岁,喜欢抱着或脸贴着我的大腿,还喜欢光着屁股骑在我身上来回地摩擦,直到小鸡鸡硬硬的……

  如何看待孩子幼儿时期将父母作为自己的情欲对象呢?弗洛伊德认为,儿童性对象的选择存在两个阶段:一个是幼儿时期,一个是青春期。性是人类这个物种繁衍的基础,孩子在婴儿时期便寻找着性欲的对象。“儿童常常选择一个固定的性对象,把一切性的追求都对准这个人,期求在他那里达到性目的。这是儿童模仿青春期生活的最佳途径。”①孩子对性对象所产生的性冲动,驱使孩子将精神和身体与性对象结合,这种精神的结合就是全身心地爱恋性对象。这里所指的身体结合并不是与性对象生殖器的结合,而是与其身体的厮磨,通过厮磨来消除“儿童源自内心而存在于身体性快感区的紧张感,从而带来满足感。”②幼儿的性冲动来自身体各个性敏感带。到了青春期,性将以生殖为目的,身体的各个性敏感区将服从生殖器的权威统治。所以,青春期的性冲动将以与性对象生殖器的结合来达到生殖的目的。这是大自然为人类繁衍设定的“基因密码”,这个密码已经被“写入”了人类的生命完整发展之中。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