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寒假给孩子的右脑充充电

http://www.sina.com.cn    健报 

  有研究指出,右脑的记忆能力是左脑的100万倍,右脑处理信息的速度比左脑快0.004秒。开发右脑,能改变儿童大脑活动的方式,还能提高孩子的注意力、学习能力、记忆力、社交能力等。可见,右脑潜能开发对孩子的成长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0~12岁的儿童,专家建议参加右脑潜能开发课程。该课程在脑波音乐的配合下,让孩子在动静结合的状态中进入游戏,在游戏中迅速提升孩子的注意力、创造力、思维力、快速运算能力、联想能力、行为控制能力、学习能力、记忆力、观察力等。

  而4~8岁的儿童,可以参加右脑照相识字课程。是利用幼儿独有的海马图像记忆机能来识字。有研究表明儿童初识汉字时,是把汉字当成一个个完整的图形来记忆,这种图形记忆属于形象识记能力的一种。照相识字就是把文字和图画结合起来,通过规律性的图像闪动,激活且使用“右脑海马照相记忆功能”,孩子将文字变成图形进行记忆,记识文字就像拍照一样,记得又快又多又牢。该课程可让孩子轻松地记住2000多个常用汉字,并获得流利阅读的能力。

  感觉统合训练课程主要针对的是2~12岁感统失调的儿童。像兴奋好动不安、注意力不易集中、自控能力差、胆小内向、脾气暴躁、阅读困难、语言发展迟缓……这些都是感统失调的表现。该课程通过专门的训练器材,有针对性地运用感统训练方案,达到前来训练的儿童显效率近100%。

  此外,3~12岁的儿童,适合参加右脑绘画课程。右脑绘画告别了以往临摹教学对儿童个性压抑的缺陷,将绘画作为开发儿童潜能、扩展儿童发散思维,增强儿童创造力、想象力,以及发展儿童语言思维能力的方式,并使儿童的手、眼、脑、口得到全面锻炼。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右脑  记忆能力  艺术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