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入园前摸底面试要说实话

http://www.sina.com.cn    《生命时报》 

  在入园前,老师、宝宝、家长三方会有一个“面试”。通过这次“面试”,老师可以了解孩子各方面的技能,以帮助她们更有针对性地照顾孩子,并给父母更具体的指导。所以,家长一定要实事求是地回答,不必弄虚作假。

  1.身体测评。了解孩子在入园时的体质状况,比如孩子的饭量;每天排便的时间;每天的饮水量;是否对某些食物或物品过敏等。父母还需要出示宝宝的健康证明:包括视力、抽血检查等。

  2.能力测评。测试跳跃、跑步、平衡力等来判断孩子的运动能力;测试图式查找、简单数数、儿歌故事、唱歌跳舞等,判断孩子的综合能力。测试是否会用勺,是否能自己吃饭,是否能自己大小便等,判断孩子的自理能力。测试小朋友与人的交流与合作,判断孩子的交往能力。

  3.心理测评。孩子刚入园时都会出现分离焦虑,面试时,老师会带着孩子去参观幼儿园的环境,看孩子是否高兴地跟着老师走;还是躲在妈妈身后,一看见陌生人就大哭大闹。

  4.家长评价。除了面试孩子,老师也会通过与家长对话更多地了解小朋友。比如平时在家带宝宝的是父母还是保姆?小朋友有什么样的喜好和个性?日常有什么样的生活习惯?

  总之,面试的核心目的是做好家园共育工作,能够让小朋友尽快适应幼儿园生活,健康快乐地度过自己的童年。所以家长要尽量配合老师,不要因为“面试”而忧虑。  (本版稿件由杨立春采写)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幼儿园  习惯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