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不会爬不必太担心

http://www.sina.com.cn    现代健康报 

  张军和胡威是同事,也是好朋友,他们都有一个9个月大的宝宝。最近,张军为一件事很是纠结:胡威的儿子满地乱爬,而自己的宝贝不管怎么使劲,就是在原地磨圈。难道自己的儿子发育有问题?

  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儿科主任易文龙指出,宝宝8个多月开始学习爬行,虽然大多数宝宝都会经过爬这个阶段,但爬行并不是生长发育的必经阶段,很多宝宝直接学会站和走,因此,家长不必太担心。

  由于宝宝爬行需要抬高并转动头部,还需要胳膊及手腕的力量支撑,有利于锻炼手、脚、颈部及腹部的肌肉,可促进骨骼生长、增强体力。而且,在上肢及下肢的共同参与爬行中,增强了宝宝全身的协调动作,能有效预防感觉统合失调。家长应该尽量创造条件让宝宝学会爬行。

  易文龙表示,宝宝的模仿能力极强,可以找一个会爬的小朋友来玩,当宝宝看到另外的小伙伴爬行时,他会模仿,很快学会爬。宝宝在爬行时四肢如何协调也是个难题,这时父母可以站在宝宝身后,两个手掌放在宝宝脚底,交替推动宝宝脚帮助他爬。通讯员姚丽文欧阳勤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心理  行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