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戏帮助宝宝养成好习惯

http://www.sina.com.cn    《和宝宝一起做的游戏大全》 

  做好饭,大家围在一起正要开动,朵朵却闹了起来。方建业一拍脑门,立即拿来一大叠餐巾纸给朵朵。众人莫名其妙,陈蓉已经抱着朵朵分餐巾了。朵朵小手拿起一张,递给方建红还奶声奶气的叫着:“姑姑。”方建红乐呵呵地接过来,结果朵朵揪住方建红的头发就不放了。陈蓉赶紧解释道:“你得说谢谢。”方建红赶紧对朵朵千恩万谢,朵朵这才放手,然后笑眯眯地继续发放餐巾纸。后面的人都学乖了,接过餐巾纸就赶紧道谢。

  (插入养成习惯)

  12个月的宝宝已经养成了各种好习惯,如,懂礼貌,分东西等。

  这个时期的宝宝能准确理解简单词语的意思;会叫奶奶、姑姑、姨等;能指出身体的一些部位;会竖起手指表示自己一岁;不愿意母亲抱别人;有初步的自我意识。有些宝宝发育得很好,他们可以自己站稳并独走几步;认识三到四处身体部位;认识三四种动物,会随儿歌做表演动作;能完成大人提出的简单要求。还懂得不做成人不喜欢或禁止的事;开始对小朋友感兴趣,愿意与小朋友接近、游戏。

  随着宝宝的生长发育,活动时间增长,睡眠时间减少,合理安排一日生活,帮助宝宝建立良好的生活制度,让宝宝养成吃、玩、睡的生活习惯,有序生活,对孩子的智力发展和性格培养都有重要意义。

  这一阶段你的宝宝晚上大约要睡11~12小时,白天要小睡2次(每次1.5~2小时)。要确保宝宝有充足的睡眠——睡眠对于宝宝的生长发育至关重要。还要尽量坚持让宝宝白天在固定的时间小睡。如果不这样,晚上让宝宝睡觉就会出现诸多的困难,而且他在夜里醒来的次数也会更多。

  有时候宝宝希望通过哭闹让大人注意他(她),这时,妈妈完全可以等几分钟再去看他(她),这不会伤害他(她)。睡觉时宝宝哭闹,妈妈可以抱起宝宝哄一会儿,然后轻轻地把他(她)放进小床并拍拍他(她)的后背,然后离开房间;如果他又哭了,可以让他(她)再哭上几分钟,然后进去把刚才的做法重复一遍再离开;等他(她)再哭上几分钟又重复一遍。如果宝宝愿意,妈妈可以让他(她)的头部或背部靠着栏杆,有些宝宝喜欢从物体的接触中获得安全感。宝宝最终会意识到:睡觉的时间到了,大人希望他(她)睡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游戏  习惯  智力发展  性格培养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