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一部分 对边缘的感知

http://www.sina.com.cn    《五天学会绘画》 

  练习 1

  自画像

  (指导前练习)

  练习目的:

  指导练习可以作为你现阶段的绘画水平的一个记录,你可以用这个记录与你以后的绘画

  水平作比较,就可以知道自己进步了多少。

  练习说明:

  1. 翻开第3页的“指导前练习1——自画像”。

  2. 在挂墙镜前摆一张椅子。(有必要的话,用胶带在镜子上框出一个15×20厘米的矩  形。)

  3. 坐在离镜子约一臂距离的地方,将画本靠在墙上,画本底部放在你的膝盖上。

  4. 画一张你自己的画像,尽自己的能力把它画好。

  5. 完成后在画上签上姓名和日期。

  备注:

  对于指导前练习的自画像,许多人都会特别挑剔,但如果你仔细看,你会发现有某些地  方你是真实地画出了你自己——可能只是眼睑的转动、耳朵的形状、衣领的线条。画像的水  平之高会让你感到惊喜。又或者,最后的成品让你发出了十分失望的感叹,不要紧,请你对  自己有耐心。

  绘画的技术是可以通过别人的传授和自身的学习掌握的,它不是什么神秘的魔法,也不  取决于什么遗传天赋。

  作画工具:

  挂墙镜

  遮蔽胶带

  2号书写铅笔

  铅笔刀

  椅子

  所需时间:

  约30分钟,根据情况可稍微延长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