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瓶与侧脸(图)

http://www.sina.com.cn    《五天学会绘画》 
图为:内页插图
图为:内页插图

  练习 5

  花瓶与侧脸

  练习目的:

  这个练习是为了证明我们大脑的语言模式(我称之为“左脑模式”)与大脑的视觉感知  模式(“右脑模式”)之间是相互抵触的关系。

  花瓶与侧脸的练习画的是一个幻象,从画上你看到的可能是两张侧脸,也可能是一个  中间对称的花瓶。画纸上已经有一张画好的侧脸,而你要依照它画出方向相反的另一张侧  脸——同时也完整地画出了对称的花瓶形状。

  练习说明:

  1. 如果你是右手作画的,请翻到第14页的“花瓶与侧脸”练习,如果你是左撇子,翻到  第13页的“花瓶与侧脸”练习。

  2. 重新描画一次印在书上的侧脸,一边画一边说出每个部分的名字“额头……鼻子……  上唇……下唇……下巴……脖子”。

  3. 接着,画一张方向相反的侧脸,与原来的拼成对称的花瓶图案。

  4. 等你完成了如下图那样的图案时,你就会发现看着这幅图会让你有矛盾或者混乱的  感觉。继续观察你画出来的图案,感受这种矛盾的感觉,最后,你会发现摆脱这种错觉的方  法。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