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颠倒着绘画

http://www.sina.com.cn    《五天学会绘画》 

  练习 6

  颠倒着绘画

  练习目的:

  这个练习的目的是要降低两种大脑思维模式之间的冲突,让大脑的语言思维在你作画的  时候尽量不发挥作用。语言思维有可能会受你不熟悉的颠倒的图像所阻碍而不起作用,因为  它无法为你看到的图像定义或将其符号化。它就像在说:“我不会看颠倒了的图像”,然后  把主导权让给大脑的视觉思维。这个练习的目的就是要锻炼你的右脑思维。

  练习说明:

  1. 选择你要参考的画作(毕加索的《伊戈尔·斯特拉文斯基的画像》、正面透视法画的  马、《马与骑手》或者埃贡·席勒画的人物肖像)是以颠倒的方向印刷的,然后画出一幅方  向颠倒的画作。注意,你要作画的页面和颠倒的原作品复印件需要放在同一平面上。你喜欢  从哪里开始画都可以——很多人选择从左上方开始画。注意:我建议最好不要一开始就把整  个轮廓画出来,因为如果在画轮廓的时候出现了一点差错,后面就可能因为各部分无法接合  而画不下去。这会打击你的右脑思维,因为右脑的思维模式擅长的就是感知各元素的组合形  态。

  2. 在画邻近的线条和空间时,要注意一边画一边把各部分接连起来。不用边画边想你在  画的是哪个部分,只要按照你看到的线条形状画就行了。如你图画中的某些部分让你不得不  想起他们的名称——例如手和头——试着专注于这部分,忘掉它们的名称。

  3. 画完以后,把画作倒过来,按正确方向摆正,我想你会感到很惊喜。不过要记住没画  完之前不要把画摆正。

  4. 在完成的画作上签上姓名和日期。在临摹的作品上通常要写上“仿自毕加索作品”,  “仿自佚名作品”(那幅德国画家的画作和正面透视法画的马也要标明是临摹作品)或者  “仿自埃贡·席勒作品”。

  5. 如果时间允许的话,可以再做几次这样的练习,那会很有帮助,用你第一次没有选的那些画作为临摹对象。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