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画膝盖或脚

http://www.sina.com.cn    《五天学会绘画》 
图为:内页插图
图为:内页插图

  练习 22

  画膝盖或脚

  练习目的:

  在每一次作画时,我们都需要观察各事物间的角度与比例,不仅仅是在画建筑物和室内陈设的时候。这是锻炼你观察轮廓线,空间和相互关系这三种绘画技能的很好的练习。

  练习说明:

  1. 翻到第85页,不用为背景上色,轻轻地画上十字准线。

  2. 用显像板选好你要画的构图,可以选择画你的膝盖或脚,可以画你的双脚也可以只画其中一只脚,可以穿着鞋也可以不穿鞋画。

  3. 用毡尖记号笔在显像板上画下主要的阴形和轮廓线。

  4. 用铅笔在纸上画下这些主要的轮廓线,可以以十字准线为参照。

  5. 把显像板放在旁边。继续完成你的作品,需要的话可以再看看显像板上的草图。你也许无法相信图形从膝盖到脚部的大小变化,那就检查一下显像板上的图像,你会发现:脚部在这张透视法画的图画中真的显得很小!如果你是按照显像板上图像的比例来画的,那么作品的比例就应该是正确的,耐心地把它完成吧。

  6. 画的时候,记得要把注意力放在阴形上。比如画鞋带的时候,通过画鞋带之间以及周围的阴形,最后画出的鞋带会很好看。

  7. 把十字准线擦掉,签上姓名和日期。

  备注:

  要让学生们相信他们的直觉,这是最好的一个练习之一。学生们观察到的现象可能与他们设想的结果相矛盾,他们不一定能马上接受。我见过有的学生反复地看一个他们觉得有疑问的角度或者比例。有时我听到他们自言自语地说:“不可能会这样的”,然后他们会反复地观察实际的事物和显像板上的图像,直至自己接受这个现实。当他们发现这个他们觉得有问题的角度或比例并没有使他们的作品看起来不对劲而是更自然,那么下一次遇到同样的问题时,他们就更容易接受了。这是在学习绘画的过程中最重要的一课之一:认真地观察,接受现实,按你看到的来画。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