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侧面头像的比例(图)

http://www.sina.com.cn    《五天学会绘画》 
图为:内页插图
图为:内页插图

  练习 26

  侧面头像的比例

  练习目的:

  人像头部的各部分比例很难观察得清楚。我敢说,除非是受过专门的感知或绘画训练的人,否则很难接受大脑思维模式感知到的人像头部比例。出于不明的原因,未受过专门训练的人观察得出的脸上的各个部位与头的比例比实际的要大。这个练习会让你掌握正确的方法,让你得出正确的比例。

  练习说明:

  1. 翻到第99和100页,上面有头像和头像侧面的比例图解。

  2. 将图解中的比例画到第100页的图上,上面已画出了部分的图解,一边仔细地画一边记住这些比例。

  3. 现在请别人来做你的模特。让她/他以侧面对着你坐5分钟。仔细地观察他的头部和脸上的各个部分。接着用一支铅笔作为量度工具,——检查图解上每处的比例,要特别留意“眼睛到下巴的距离与眼睛到头部顶端弧线的距离是相等的”,还有“眼睛到下巴的距离与外眼角到耳背的距离是相等的”。这两组比例是成功地画出人物侧面头像的关键。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