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画静止的国旗(图)

http://www.sina.com.cn    《五天学会绘画》 
图为:内页插图
图为:内页插图

  练习 29

  画静止的国旗

  练习目的:

  到目前为止,你一直注重三种绘画技能:画轮廓线、空间和比例。这次的练习又回归静物写生,同样是要锻炼这三种技能,但是这次用了一个不同的对象——国旗。

  美国国旗是一个很好的作画对象,因为我们对它都很熟悉了。我对于国旗有一个根深蒂固的认识,就是国旗上所有条纹的宽度是一样的,所有星星的形状也是一样的。因为我们都是这么“认为”的,所以当我们要画国旗的时候,就可能很难接受当国旗被叠起来时这些条纹交叉的现象。同样,很难接受条纹的宽度由于折起来的波纹而产生变化,和星星由于折叠的方法不同改变了形状。因此,要锻炼你将显像板上看到的图像准确地画下来,国旗是很好的作画对象。

  练习说明:

  1. 翻到第112页,上面已印有边框。

  2. 用木炭为画纸设置一个较暗淡的背景颜色,用餐巾纸摩擦让背景颜色更加均匀,用木炭笔轻轻地在上了色的纸上画十字准线。

  4. 用显像板选一个你要画的构图。在选择一个基本单位——可以是星星部分的宽,用毡尖记号笔在显像板上画下这个基本单位。

  5. 在上了色的画纸上画下这个基本单位。从画出星星部分的轮廓线开始,用木炭笔开始作画。

  6. 用铅笔作为工具,量度一下旗上条纹在显像板上形成的角度。量度角度通常以显像板的水平线和垂直线为参照物,如果你对某个角度不确定,可以拿起显像板看看这个事物与显像板的水平线,与垂直线或者与十字准线之间形成的角度,然后把你在显像板上看到的角度画到画纸上。

  7. 如果旗子起了皱褶,闭上一只眼睛观察一下条纹宽度所发生的变化(参看所附的图画)。

  把这些宽度的变化画下来。

  8. 要注意星星的形状看上去会发生改变,这也是因为透视画法的缘故。看上去它们不一定是对称的了,可能已经变形。所以你也要按照你在显像板看到的星星形状来画。

  9. 完成后签上姓名和日期。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