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影线与交叉影线(图)

http://www.sina.com.cn    《五天学会绘画》 
图为:内页插图
图为:内页插图

  练习 37

  影线与交叉影线

  练习目的:

  影线和交叉影线,指的是用一些相互交错的平行线在画面上描出阴影部位。几乎所有的画家都会用这种方法来表现阴影的效果和事物材质、纹路的变化。另外,交叉影线还能让作品像受到光线和空气的影响一样显得更加逼真。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每一位画家都会形成带有个人风格的影线和交叉影线的方法,你也一样,假以时日,你画的交叉影线也会带有你独特的个人风格。

  按照1930年出版的一本关于绘画的书里所说的,在学习绘画的初期阶段,你可能需要一些画交叉影线的指导。

  练习说明:

  1. 翻到第145页,上面印有6个小方框。

  2. 在每一个方框内,练习用斜线和交叉线的方法绘画,就像早期的绘画手册中的范例一样。

  a) 在第1个框里,用2号书写铅笔画

  b) 在第2个框里,用4B绘画铅笔画

  c) 在第3个框里,用墨水笔画

  d) 在第4个框里,用木炭或炭笔,或者两者同时使用来画

  e) 在第5个框里,用蜡笔画

  f) 在第6个框里,根据你最喜欢的风格,选以上其中一种工具来画

  备注:

  通过练习,你才能形成带有个人风格的画影线和交叉影线的方法。建议你在空闲时多练习这项重要的技能,你可以在接听电话的时候或开会的时候当作涂鸦来练习。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