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一些建议

http://www.sina.com.cn    《五天学会绘画》 

  够了。随身带一本速写簿很有帮助:建议你可以随身带一本可以放进公文包或口袋里的带空白纸的写生簿,你可以用墨水笔,如果你较喜欢用铅笔,你要随身带一个手动的削铅笔刀。

  如果时间允许,上一个绘画课程,你会从中获得很多新的灵感,新的作画对象,并有机会看看其他人的作品。如果看这本书之前你没有接触过绘画,建议你上一个绘画的入门课程。大部分的入门课程注重在作画的对象、作画的工具方面,而不是这本书里所说的几种基本的感知方法。

  所以,你在课上学的内容不会和本书的内容重复。

  有些社区或学校会开设一些写生练习班,班上没有人授课,但会提供不同的专业模特作为写生的对象。这就是最好最有效的练习机会,因为人像写生有着无穷的魅力。

  你可能会对使用色彩很感兴趣。使用彩色铅笔的好处是,你已经对它很熟悉了,因为它同铅笔的性质是相同的。你可能想试一下彩色蜡笔,它是一种很好的工具,可以作为描画与涂画之间的过渡。对初学者来说,彩色蜡笔比彩色粉笔容易找到,也不会产生那么多灰尘。

  我最后的建议是去博物馆和美术馆看看里面的展品。你可以从中学习别人是如何处理绘画中遇到的难题的。另外,到图书馆或书店找一些集合了许多著名绘画作品的画册回来,并抽时间临摹当中的作品。过去的画家就是用这种临摹大师作品的方法来学习画画的。而我们很幸运,因为现在很容易就能找到这些名著的照片或复制品。

  学习画画是永无止境的,这也是为什么画画能成为你终身兴趣的一个原因。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