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孩子学会用自然音唱歌

  有些孩子唱歌不会用自然音唱,如:有的唱起来大声喊叫;有的蹩着嗓子尖声尖气地唱歌;有的模仿美声唱法,又学得不像,让人听了觉得很别扭;有的唱歌时发出刺耳的怪声,这些现象都是不正确的。

  那么,怎样才能使孩子会用自然音唱歌呢?

  1、家长可以将孩子唱得不好听的声音录下来放给孩子听,再把优美的儿童歌曲给孩子欣赏。通过比较,使孩子感受到自己的歌声不如磁带上的歌声好听。接着告诉孩子,磁带上录下来的歌曲是用自然音唱的,所以这么好听,从而激发孩子要用自然音唱歌的愿望。

  2、家长在教孩子唱歌时,可以启发孩子用像说话一样自然的声音来唱歌。也就是说让孩子在说话的基础上,放松地唱出高高低低、长长短短的不同音,注意口形要呈圆形,下巴要放松。

  3、可以用游戏的方式教孩子学会正确的呼吸。如“闻花”,尽量使吸气深一些。家长示范,让孩子模仿。

  4、家长要为孩子树立良好的榜样。家长用自然音说话、唱歌,以自己的行为感染孩子,同化孩子,使孩子在潜移默化的影响下,逐步形成用自然音唱歌的习惯。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艺术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