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宜与孩子逗乐的5种情况

  1. 进餐时不宜逗乐

  要知道,孩子的咀嚼和吞咽功能尚不完善,进餐时的过分逗乐不仅会扰乱孩子正常的饮食习惯,甚至会使孩子将大粒的食物吸进气管,引起窒息。小宝宝在吃奶时受到父母的过分逗乐,还会发生将奶水吸进气管的危险,甚至引发吸入性肺炎,大龄宝宝则可能因为误将坚果类食物呛入气管而引起窒息。 

  2. 临睡前不要逗乐

  临睡前和宝宝逗乐,会使宝宝大脑处于过分兴奋的状态,易导致入睡困难和睡不安稳,甚至出现踢被、夜惊或尿床,严重影响睡眠质量。

  3. 抛举孩子逗乐不可取

  将宝宝高高抛起,容易使孩子头部受到震动,造成毛细血管破裂形成血肿,可能造成将来智力低下,有的还可能引起视网膜毛细血管充血,甚至视网膜脱落导致双目失明。如果因为失手抛脱而摔伤孩子,甚至会造成整个家庭的伤痛。因此,最好不要采取这种方式与孩子逗乐。

  4. 把孩子托在掌中逗乐不可取

  有的父母很喜欢用一只手托住孩子的双脚,让他站在自己的手掌上。这种做法也是极不可取的。一旦失手,掌中的孩子失去平衡,或是孩子出乎意外地挣扎一下,大人措手不及,后果将不堪设想。

  5. 抛物取乐要当心

  有的父母把抛黄豆、五香豆等作为家庭常玩的游戏,常常向宝宝示范自己将豆类向上高高抛起,再用嘴巴接住的“绝技”。殊不知,孩子的模仿心理极强,一不小心,小小的豆子就可能误入气管,引起呛咳而导致严重后果。有的宝宝甚至会趁大人不注意的时候进行“自由发挥”,用带有尖锐棱角的食物进行抛接取乐,极易因为不慎而伤及自身。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